欢迎访问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
河南省濮阳市濮阳县扎实做好流动党员教育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07     字体显示:

春节期间,河南省濮阳市濮阳县充分利用流动党员集中返乡时机,把加强流动党员服务管理作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聚焦组织管理、党员教育、先锋模范,分类施策,推深做实,累计走访慰问流动党员2600余人次,召开返乡人才、乡贤座谈会1100余场次,召开专题培训990余场次,发送祝福短信3200余条。全县流动党员对家乡发展纷纷建言献策,提出意见建议1360余条,提供有价值发展致富项目线索260余条。同时,广大流动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乡村打更巡逻、矛盾化解、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充分展现流动党员与家乡党组织的“双向奔赴”新气象。

梁庄镇深入开展“铸魂·唤情·奉献”流动党员教育管理专项行动,要求所有村党支部召开春节专题“三会一课”,以主题教育为主题,为流动党员补一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党课。各村党支部以情为引,去流动党员家中“坐一坐”,找流动党员长辈“拜一拜”,带领流动党员在村内“逛一逛”,为有返乡创业意愿的流动党员讲解政策、牵线搭桥。组织流动党员参加“打更队”“三合研评员”“清洁组”等,为流动党员发挥作用提供平台。

五星乡采取三项举措实施流党员“双项管理”。以支部为单位,深入各村对流动党员开展拉网式走访调查,补充和完善流动党员档案200余份。扎实开展集中“补课”,召开组织生活会13场,座谈会5次,向流动党员发放学习资料120余本。扎实开展流动党员走访慰问,主动了解流动党员思想、工作和生活等方面情况,切实帮助解决本人及家属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对未返乡回家的流动党员,采取打电话、发慰问短信等方式,送去节日祝福,让他们感受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庆祖镇采取一二三工作模式加强流动党员教育管理。一是建立一个信息库。依托“线上+线下”双向排查制度,采取微信找、入户查、电话访的方式进行摸底,完善108名流动党员信息管理库。二是开展两次集中活动。座谈交流谋未来,邀请流动党员坐一坐、聊一聊,通报家乡近期发展情况,做好政策讲解和感情联系,引导流动党员关心家乡发展、投身家乡建设。集中观摩看发展,组织流动党员到西辛庄村、后郑寨村、常寨村等进行参观考察,感受家乡发展活力,了解整体发展布局。三是健全三种学习模式。创新学习形式,充分发挥濮阳党建、龙都党建等新媒体平台作用,推送时事政策、党性学习资料460余条。主动上门送学,上门为流动党员发放《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著作选读》等学习资料120余份。线下集中补学,发挥远程教育站点任用,集中开办“微党课讲堂”,组织流动党员集中学习、分享学习体会。

城南办事处“五个一”做好春节期间流动党员教育管理。一是召开一次座谈会,组织召集流动党员暨成功人士座谈会,介绍家乡建设发展的现状,动员他们结合在外的工作经验为家乡发展建言献策。二是开展一次大排查活动,以村(社区)党支部为单位,采取上门走访、电话询问、微信通知等形式,对流动党员开展拉网式排查摸底,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流动党员信息管理工作。三是开展一次走访慰问活动,帮助流动党员解决家庭中存在的社会保障、子女教育等问题,并为他们送去红包、春联、被子等慰问品,让流动党员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四是开展一次学习教育,以专题组织生活会、专题党课、召开座谈会等多种形式,组织流动党员到村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知识、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等内容,五是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组织一次志愿服务活动,号召流动党员积极参与村庄环境卫生整治、环境保护、燃气安全巡查、治安巡逻、入户走访等志愿服务活动,通过与家乡群众的亲切互动,让流动党员感受到家乡的工作脉搏。

鲁河镇后杜堌村“三点发力”推进流动党员管理服务提质增效。一是强化动态管理。建立流动党员基本情况台账,准确掌握流动党员的联系方式、流动去向、从事行业等信息,确保流动党员底子清、情况明。二是创新学习方式。依托“村公众号”和“为村”平台通过集中学、网上学、点对点送学三项措施,及时为流动党员“补钙”“充电”“加油”。三是建强组织纽带。召开返乡人才代表座谈会,利用好流动党员在外的人脉资源、信息优势,鼓励流动党员争当返乡创业的“头雁”。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 
机构概况 | 联系我们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无障碍
本站由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ALL Right
地址:中国·山西省晋城市城区凤台西街2179号 邮政编码:048000 联系电话:0356-2024061
Copyright © 2016, wjw.jcgov.gov.cn 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网站地图
备案号:晋ICP备05001036号 网站标识码:14050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