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
“三道加法”助力党员冬训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4/02/02     字体显示:

为进一步提升农村党员政治修养和素质水平,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四川省犍为县充分发挥党员冬训工作“补钙强身”“充电蓄能”积极作用,不断拓宽冬训主阵地,丰富学习新载体,深入做好“三道加法”,推动党员冬训工作走深、走实、走心,确保党员冬训落实处、见实效。

“线下+线上”,确保冬训“广覆盖”。制发《关于认真组织开展2023—2024年度犍为县农村党员冬训工作的通知》,全面吹响农村党员冬训“集结号”。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线下通过“集中授课”“现场观摩”“互动研讨”等方式,引导农村党员由“被动学”变“主动学”,164个农村基层党组织积极响应,迅速行动。联村干部、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带头讲党课80余场次,开展交流研讨53场次;充分运用共产党员网、组织犍行微信公众号、党员微信群等设立“微课堂”,实时推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农村实用技术知识等内容,先后推送各类学习知识120余条,开展送学上门300余人次,在学思践悟中不断增强党员本领、提升党员素质。

“宣讲+服务”,确保冬训“有温度”。坚持把农村党员冬训与“院坝议事”、返乡座谈、组织生活会相结合,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集中宣讲活动,引导广大农村党员原原本本学、字斟句酌读,全面掀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热潮;把党员冬训与“嘉里人关爱”专项行动相结合,深化拓展“党建引领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发动农村党员聚焦服务“一老一小”等特殊困难群体,在生产生活、医疗教育等方面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组建党员先锋队130余支,结合人居环境整治、场镇化提升、矛盾纠纷排查和森林防灭火、法律知识大宣讲等开展志愿服务活动600余场次,让党员在推动改革发展、维护社会和谐、夯实基层基础等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实训+帮带”,确保冬训“接地气”。坚持从致富“头雁”、“农村家庭能人”里选拔骨干力量,组织党员“土专家”“田秀才”围绕姜黄种植、茶叶管护、肉兔养殖、豆制品特色食品加工和丘区农机使用等方面开展技术培训32场次,覆盖2000余人次,让党员骨干讲师在乡村振兴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开展结对共建活动,积极引导帮扶单位党组织与村党组织结对共建活动60余场次,协调解决产业技术瓶颈、保障生产用水、电商平台搭建等急事难事47件,在提高城乡基层党建工作传帮带的同时,让党员在密切联系服务群众中忆初心、担使命。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 
机构概况 | 联系我们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无障碍
本站由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ALL Right
地址:中国·山西省晋城市城区凤台西街2179号 邮政编码:048000 联系电话:0356-2024061
Copyright © 2016, wjw.jcgov.gov.cn 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网站地图
备案号:晋ICP备05001036号 网站标识码:14050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