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
广东覃巴:培根育魂强思想 党员轮训促提升
发布时间:2024/01/15     字体显示: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1310”部署、湛江市委安排和市委工作要求,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东省吴川市覃巴镇党委决定于2023年12月23日至2024年1月6日在覃巴镇党校开展以“培根育魂强思想 党员轮训促提升”为主题的十期党员轮训班,轮训对象涵盖辖区内全体1876名党员同志。

找准中心点,强化统筹指导,推动党员教育全面深入。一是明确轮训规划。本次轮训,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要求,结合基层党员培训的本土特点,制定了《覃巴镇主题教育全体普通党员进党校集中轮训工作方案》,做到统筹规划、上下联动、综合管理。截至目前,党员轮训1397人,送学上门401人,参加流动党校培训78人,完成主题教育党员培训要求。二是明确领导。本次轮训,镇委书记切实履行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以项目化方式明确轮训班责任人,细化责任分工,做到专人专事专岗,优化组织结构。三是明确教学方向。教学内容做到牢牢把握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这条主线,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等重点内容,针对不同需求的党员同志,做到多元化、多方式的因异施教、分级分类、讲究实效,推动实现了教育主体全方位浸濡、培训计划更加协调、教育资源充分整合,使党员教育培训取得了新成果。

把握支撑点,创新轮训模式,助力党员轮训提质增效。一是建强学习“主课堂”。采取了“主会场现场讲,老弱党员家中学,流动党员不流学”的模式,由市委党校优秀讲师担任主讲人,现场传授知识、解答疑惑、解决问题,沉浸式的理论课堂让“会场”变“现场”,让党的方针、理论和政策“飞入寻常百姓家”,真正打通党员学习的“最后一公里”。二是搭建居家“小课堂”,覃巴镇全镇共有出行不便、常年在外党员共计479人,存在“党员难以集中,培训难以覆盖”的客观难题。此次轮训,覃巴镇创新培训模式,搭建居家“小课堂”,由各村党支部干部同步对辖区内的老弱党员进行送学上门,确保年老体弱、行动不变的党员在理论上“不漏学”、学习上“不缺课”、思想上“不掉队”。三是组织参加“流动课堂”,吴川市委组织部在广州、深圳和珠海设置三大流动党校,让覃巴镇78名流动党员同志感受到了“离乡不离党,流动不流学”的温暖,而创新实施“流动党校”的模式,不仅让本次主题教育培训实现了全员覆盖,更探索出了一条务实管用、高质有效的新路子,打通了流出党员教育管理的“塞梗阻”。

抓好着力点,终端把关提质,放大党员教育培训效应。一是双向评估反馈。实施“党员培训鉴定”和“办班质量评价”双向评估机制,由村党支部跟班干部对支部学员通过检查手写学习感悟的方式对其学习情况予以鉴定,并将学习情况纳入年度评议考量因素;同时通过课间、课后交流的模式,由参训学员对师资授课、办班质量进行综合评价,由覃巴镇党校工作人员记录并填写《教学质量评估表》,全方位掌握培训成效,对应强化党员补训、师资调整等举措,助推补短提升。二是拓宽成果运用。制定了培训成果扩面计划,将组织轮训优秀学员返回所在的党支部通过专题党课或者微党课的形式分享学习收获和培训体会,助推培训成果的最大化。三是常态化调研督导。覃巴镇将全覆盖轮训工作纳入了党建工作季度“回头看”重点清单,扎实推进党员培育教育工作,放大培训效应。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 
机构概况 | 联系我们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无障碍
本站由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ALL Right
地址:中国·山西省晋城市城区凤台西街2179号 邮政编码:048000 联系电话:0356-2024061
Copyright © 2016, wjw.jcgov.gov.cn 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网站地图
备案号:晋ICP备05001036号 网站标识码:14050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