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深入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和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
发布时间:2024/03/07     字体显示:

3月4日,市委书记王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和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全面发展协商民主》;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报告上的重要批示精神和全国、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精神,听取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汇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信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全国、全省视频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审议市委、市政府领导班子工作总结和党政正职述职报告。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委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及省委各项改革部署,科学谋划推进我市重点领域改革,持续释放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活力。要聚焦改革重点,积极推进土地管理制度、全面绿色转型、基层应急管理、支持全面创新的基础制度等重点改革任务落实,清单化、项目化推动我市已经开展的各项重点改革任务加快落地见效。市委改革办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进一步加强进度统筹、效果统筹,充分调动各方面的改革积极性,凝聚改革共识,大胆探索创新,努力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晋城经验。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会议部署,坚持前瞻思维,提前研究谋划,创新思路举措,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晋城落地见效。要大力推动设备更新和技术改造,聚焦能源、工业、建筑、交通等重点领域,按照“坚持市场为主、政府引导,坚持鼓励先进、淘汰落后,坚持标准引领、有序提升”的要求,完善政策支持体系,摸排设备更新需求,做好基础前提工作,大力推动各类生产设备、服务设备更新和技术改造,做好废旧资源精细管理、有效回收、高效利用,持续提升先进产能比重。要鼓励引导消费品以旧换新,继续用好发放消费券等管用做法,研究针对性更强、力度更大的促消费政策,深入挖掘消费品以旧换新潜力,鼓励汽车、家电等传统消费品以旧换新,推动耐用消费品以旧换新,加快“换新+回收”物流体系和新模式发展,进一步扩内需、稳经济。要有序推进物流降本增效,加快构建综合立体交通网络,全力打造区域物流中心,积极探索物流新模式,加快发展智慧物流,进一步提高经济运行效率。

会议要求,各级人大机关、政协组织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精神,围绕市委确定的“聚焦‘六大战略定位’,用好‘六化工作方法’,深化拓展‘十点体会’,持续抓好‘十件大事’”总体要求,主动履职尽责,努力在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各级人大机关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正确方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围绕市委八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依法履行人大职责,统筹做好立法、监督、决定、任免、代表等各项工作,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深化全过程人民民主,完善民主民意表达平台和载体,健全吸纳民意、汇集民智的工作机制,使人大工作更加接地气、察民情、惠民生、聚民心;全面加强“四个机关”建设,抓班子带队伍、抓学习强本领、抓制度强管理、抓机制提效能、抓作风促廉洁,推动人大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各级政协组织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政协履职全过程,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始终与党委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服务中心大局,聚焦“十件大事”,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谋创新之举,做到协商有方、监督有力、参政有为;广泛凝心聚力,加强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和各界人士的沟通联络,加强与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的接触合作,唱好“大合唱”、画好“同心圆”、传播“正能量”;狠抓自身建设,持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拓宽思维眼界,增强工作本领,为推动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报告上的重要批示精神以及全国、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精神,始终保持自我革命的政治定力,把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锻造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确保做到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洁。要持之以恒深化学习教育。持续深化政治教育、党性教育、纪律教育,持续加强警示教育,注重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不断夯实对党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要持之以恒改进工作作风。大力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持续纠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严深细实要求贯穿各项工作全过程。要持之以恒强化严管严治。常态化开展突出问题整治,进一步健全全面从严管理机制,进一步完善监督执纪执法权力管理监督体系,进一步落实日常管理监督制度,坚决防治“灯下黑”。要持之以恒抓好工作落实。把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即将开展的集中性纪律教育结合起来,持续激发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履职尽责、实干担当的动力活力,更好地将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推进清廉晋城建设的实际成效,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信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全国、全省视频会议部署,以更加严实的举措,扎实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全面提高信访工作质效,全力维护大局和谐稳定。要提高思想认识,瞄着问题去、追着问题走、迎着问题上、盯着问题抓,解决真问题、真解决问题,切实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要攻坚重点案件,按照“一案一策”原则,加快工作进度,紧盯不放、一抓到底。要坚持分类处置,按照“三到位一处理”原则,依法依规推动问题彻底解决,努力做到“事心双解”。要强化系统思维,把关联案件联系起来,系统考虑、统筹解决,决不允许“按下葫芦浮起瓢”。要坚决控新治旧,坚持不懈减存量、遏增量,把矛盾纠纷、风险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压紧压实包联责任,严格落实“5+1”责任制,拧紧责任链条,确保案件及时化解到位。要强化法治观念,深入贯彻《信访工作条例》,不断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做好信访工作、化解信访矛盾、规范信访秩序的能力和水平,切实把法制化要求体现到预防、受理、办理、监督追责、维护秩序每一个环节;用好社会治理中心平台,坚决把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要严格制度执行,进一步落实好“四级大接访”常态化工作机制、信访工作联席会议“一办五组”运行机制等制度机制,全力化解矛盾隐患。要加强基层治理,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作风,常态化开展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持续加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扎实推进“三个一批”重点村社治理整治,统筹推进用好全科网格、多元化解矛盾等工作,推动基层治理扩面提质,切实把信访问题化解在基层。要树牢为民宗旨,注重方式方法,讲好群众语言,做好思想工作,着力稳控到位,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会议要求,统战部门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引导全市统一战线成员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画好“最大同心圆”。要围绕市委确定的“聚焦‘六大战略定位’,用好‘六化工作方法’,深化拓展‘十点体会’,持续抓好‘十件大事’”总体要求,依托统一战线联系广泛、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引导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积极投身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晋城实践,加强对外联谊交流,加大助企纾困力度,支持服务民营经济,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民族宗教工作,努力营造民族和睦、宗教和顺、社会和谐的良好局面。要全面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坚持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层层落实统战工作责任制,建强党外代表人士、统战干部“两支队伍”,形成上下一齐动手、有关方面协同联动的工作局面。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 
机构概况 | 联系我们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无障碍
本站由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ALL Right
地址:中国·山西省晋城市城区凤台西街2179号 邮政编码:048000 联系电话:0356-2024061
Copyright © 2016, wjw.jcgov.gov.cn 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网站地图
备案号:晋ICP备05001036号 网站标识码:14050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