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深入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薛明耀主持召开市政府领导班子主题教育正反面典型案例剖析会
发布时间:2023/12/15     字体显示:

用好典型案例活教材 推动各项工作更好开展

根据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2月13日下午,市长薛明耀主持召开市政府领导班子主题教育正反面典型案例剖析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主题教育的有关部署以及调查研究的工作要求,围绕正反两方面典型案例,深入解剖麻雀,总结经验教训,查找问题症结,提实对策建议,为推动各项工作更好开展提供启示借鉴和现实参考。

省委第九巡回督导组副组长宋海兵到会指导。

会上,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共同观看了反面典型案例专题片《须臾》,围绕市政府确定的正面典型案例“提升重点工程项目建设质效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反面典型案例“7·11城市内涝”,以及市委确定的反面典型案例“莒山煤矿透水事故”、省委确定的反面典型案例“代县精诚矿业矿工死亡瞒报事件”,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分别进行交流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近年来,我市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强化项目第一支撑,用好“四全工作法”,咬定目标不松劲、全力以赴强攻坚,掀起大抓项目、大抓转型、大抓发展的新热潮,固投增速、产业投资、高质量发展水平等工作持续保持全省前列。要充分发挥正面示范作用,始终把政策导向、转型发展、民生需求作为项目谋划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力实施谋划储备、招商引资、手续办理、项目推进、破解难题“五大攻坚行动”,强化目标引领,狠抓工作落实,全力推动项目提质增速。大家一致表示,“7·11城市内涝”和两个安全生产领域的反面典型案例,教训深刻,必须时刻警醒。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充分吸取城市规划管理方面的经验教训,以海绵城市建设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充分借鉴运用,推进分类治理,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品质。要深入剖析事故发生原因,以案为鉴、认真反思,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不断加大安全检查和隐患整改力度,持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薛明耀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运用典型案例“解剖麻雀”是做好调查研究的宝贵经验,是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要以典型案例剖析为契机,推动调查研究持续走深走实,推动调研成果有效转化利用,实现调有所得、研有所获。

薛明耀强调,正面典型案例剖析的目的是为了总结推广、转化运用。要以正面典型为引领,把项目建设总结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运用到其他各项工作当中,助力高质量发展。要加快转型发展的产业行动,深入推进“1+5”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培育新质生产力。要夯实转型发展的基础支撑,持续谋划实施好项目建设、营商环境、治水兴水、综合交通体系建设、生态环境综合治理等大事要事。要用好转型发展的有效抓手,围绕产业链、专业镇、开发区、经营主体、民营经济、国有企业、长板招商等方面,厚植高质量发展的“强磁场”。要激发转型发展的动力势能,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和科教、人才强国战略,持续抓好重点领域改革、扩大对外开放。要筑牢转型发展的安全保障,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坚定不移维护社会稳定,不断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水平。

薛明耀强调,反面典型案例剖析的目的是为了汲取教训,举一反三,通过解剖“一个问题”带动解决“一类问题”。要以反面案例为启示,以小见大,补短强弱,大力实施“‘晋’有民享”工程,逐步解决城市病治理问题。要聚焦教育短板,加快建设教育强市,推进“晋”有优教。要聚焦就业短板,用好七种途径,推进“晋”有厚得。要聚焦医疗短板,不断加强医疗机构建设、提升医疗服务水平,推进“晋”有良医。要聚焦养老短板,健全老年人关爱服务体系,推进“晋”有颐养。要聚焦出行短板,解决出行慢、停车难和充电难等问题,推进“晋”有畅达。要聚焦文化短板,不断完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推进“晋”有悦享。要聚焦环境短板,积极稳妥推进城中村、老旧小区改造,推进城市基础设施智能化改造和城市生命线等工程,推进“晋”有宜居,为市区居民创造高品质生活。

薛明耀要求,要以事故教训为镜鉴,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唐登杰提出的“五个坚持”,省长金湘军提出的“五不为过”“五个必须”,以及市委“十抓安全”总体要求,保持高度警醒,加快补短强弱,压实扣紧责任,保持高压震慑,严防沆瀣一气,全力打造高水平安全,为进一步加快转型发展,在奋进“两个基本实现”目标上走在前列营造良好环境、提供可靠保障。(卢科 刘云峰)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 
机构概况 | 联系我们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无障碍
本站由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ALL Right
地址:中国·山西省晋城市城区凤台西街2179号 邮政编码:048000 联系电话:0356-2024061
Copyright © 2016, wjw.jcgov.gov.cn 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网站地图
备案号:晋ICP备05001036号 网站标识码:14050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