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老龄工作
我省80周岁以上老年人高龄津贴实现全覆盖
发布时间:2024/02/02     字体显示:

1月30日,从省财政厅传来消息,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保障和改善民生,保障高龄老年人的基本生活,近日,山西省财政厅会同山西省民政厅印发《关于发放高龄津贴的通知》,决定从2024年1月1日起,我省80周岁以上老年人高龄津贴实现全覆盖。

我省将实现适度普惠。具体津贴补助标准由市县自行确定,省级财政按照分档分类的原则给予补助支持。具有山西省户籍且年满80周岁即可享受,以公安部门制发的居民身份证出生日期为准,达到年龄条件的当月即可享受高龄津贴。

我省将实行两个动态调整。高龄津贴标准动态调整,即根据社会经济发展水平,高龄津贴标准动态调整。高龄津贴发放对象动态管理,除首次享受,需调查核实建立高龄老年人管理档案,之后依托信息化手段进行动态管理。

我省在高龄津贴方面实行社会化发放。高龄津贴纳入财政惠民惠农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实行社会化发放,确保资金安全、及时、准确、足额发放到高龄津贴发放对象手中。

80周岁以上高龄津贴全覆盖,对山西省养老保障体系的健全和完善发挥着重要作用,是山西省社会福利制度由补缺型向适度普惠型转变的一项重要内容,努力实现老有所“补”、老有所“护”、老有所“享”。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 
机构概况 | 联系我们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无障碍
本站由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ALL Right
地址:中国·山西省晋城市城区凤台西街2179号 邮政编码:048000 联系电话:0356-2024061
Copyright © 2016, wjw.jcgov.gov.cn 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网站地图
备案号:晋ICP备05001036号 网站标识码:14050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