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文化 >> 健康教育
大学生身体健康有哪些方面
发布时间:2022/01/04     字体显示:

第一、早饭一定要吃好

早饭是一天当中很重要的一顿饭,因为你的身体经过一个夜晚的休息,在早上开始醒来,你的身体需要能量,如果你没有给你的身体足够的能量,那么你的身体就会开始消耗自身才提供身体所需要的能量。

第二、早睡早起很重要

22点之后,身体中各个部位开始进入休眠状态,这个时候如果不休息,身体的各个器官就是在加负荷的进行工作。

当然了,早起也是很重要的,一天之计在于晨,沐浴清晨的阳光,呼吸清晨的空气对整个身心来说都是极好的!

第三、晚上不要吃东西

在即将睡觉之前,最好不要吃东西,因为在睡觉中,不只是你的大脑在休息,你身体的各个部位都在休息,吃东西增加身体不必要的负荷。

第四、按时吃饭,一日三餐

一日三餐是最为科学的进餐方法,但是同学们偶尔就会因为一些事情忘记了吃饭,如果你经常忘记,进食极不规律,对身体是很大的损害。

第五、营养均衡,少食垃圾食品

有很的同学喜欢暴饮暴食,甚至挑食。很多的同学都喜欢吃油炸食品,这样是极不好的。应该注意身体必须的几样营养,蛋白质、维生素都是维持身体正常工作的重要营养。蛋白质通过肉类、奶类、豆类得到补充,维生素通过蔬菜、水果得到补充。

第六、控制饮酒、吸烟行为

这些是个人行为,但是建议同学们不要过度。经常饮酒和吸烟对大脑和内脏有很大的危害。

经常活动,减少游戏时间

在电脑前坐着玩游戏,不运动的同学大有人在,看看自己越发肥胖的身形吧!当年那个健康的你多好啊!

第七、注意天气变化,增减衣物

尤其在北方天气变化很大,衣物的增减不止可以预防流感等疾病,还能防止关节骨骼的伤害,尤其是冬天对骨骼的伤害是很大的。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 
机构概况 | 联系我们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无障碍
本站由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ALL Right
地址:中国·山西省晋城市城区凤台西街2179号 邮政编码:048000 联系电话:0356-2024061
Copyright © 2016, wjw.jcgov.gov.cn 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网站地图
备案号:晋ICP备05001036号 网站标识码:14050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