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文化 >> 健康教育
从小管好血压、血脂和体重,中年脑子更灵光
发布时间:2021/06/11     字体显示:

中年时如有高血压、高胆固醇血症、超重或肥胖,老年时认知功能会受损害。如果儿童期就开始出现这些心血管危险因素,中年时就会影响认知功能了。

近日,一项芬兰研究发现,从儿童期至中年期,如果收缩压或总胆固醇一直较高,或者一直偏胖,中年时认知功能就较差。

而且,心血管危险因素个数越多,中年时认知功能越差。

研究者指出,目前没有治愈痴呆症的方法,心血管疾病危险因素的预防要从儿童期抓起,这样可能有益于促进中年时期的认知健康。

该研究名为芬兰青年心血管风险研究,自1980年入选3596名3—18岁的少儿,最长观察达31年。

研究者发现,从儿童期至中年期的收缩压、总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体重指数均与中年时的认知功能有关。这些心血管风险指标如果一直处于较高水平,中年时记忆力和学习能力就会变差。

从儿童期至中年期一直肥胖的人,中年时视觉信息处理速度就会减慢,注意力就经常会不集中。

同时有上述三项心血管危险因素的人,记忆力、关联学习能力、视觉处理能力更差,集中注意力的时间缩短,反应变得迟钝,活动时间也缩短。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 
机构概况 | 联系我们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无障碍
本站由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ALL Right
地址:中国·山西省晋城市城区凤台西街2179号 邮政编码:048000 联系电话:0356-2024061
Copyright © 2016, wjw.jcgov.gov.cn 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网站地图
备案号:晋ICP备05001036号 网站标识码:14050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