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文化 >> 健康教育
五个习惯悄悄“偷走”寿命
发布时间:2020/09/14     字体显示:

习惯一:生气

生气的危害对身体的五脏都有损害。

研究表明,生气可对心脏有损害:能导致冠心病、心肌缺血和心梗的发生率的增加;

生气对肝脏的损害:会导致肝气郁结,肝气的郁结会出现一系列的损害,有时候肝气这个调节功能的损害,肝主疏泄和泄泻不畅,导致肝经经络的伤害,比如说乳腺增生、子宫肌瘤都有关系。

生气对脾胃功能的损害:生气会导致脾胃功能的不顺畅,生气对肺也有损害,会导致过度的换气,出现肺功能的衰竭。

生气对肾的损害:因为生气会通过损伤前面四个脏器,时间久了以后都会损耗到肾的精气。

习惯二:吸烟和酗酒

吸烟可导致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和心脑血管疾病,是冠心病、脑卒中、主动脉瘤和外周血管疾病的主要原因之一,是心脑血管疾病的独立危险因素。

少量酒能使人兴奋,使大脑处于活跃状态,且有一定的镇静作用。但酒摄入过量伤大脑会降低人的注意力和判断力,严重的会影响人的记忆力;伤胃,酒精在胃肠道里面吸收的,很容易就会引起胃溃疡,刺激胃黏膜使胃黏膜出血,长期下去会导致慢性胃炎、食欲不振、腹泻;危害心脏,长期大量喝酒会使心肌纤维变性,而失去弹性,心脏扩大,胆固醇增高,伤心血管系统。

习惯三:缺乏运动和久坐

不运动可能会引起全身酸疼、浑身乏力、脖子僵硬和头晕头疼;会让人的血容量减少,心脏功能衰退;会引起胃肠蠕动过慢,消化速度降低;会使大脑供血不足,记忆力衰退,并增大患老年痴呆的可能性。

久坐会造成消化和吸收的显著不良,会使消化道出现恶心、反酸、腹胀、积食或出现消化道梗阻的情况:长时间久坐还会压迫坐骨神经和腰椎间盘,导致腰椎间盘突出或膨出症:长时间久坐还会造成下肢的血运不通,会产生动静脉栓塞和毛细血管堵塞;长时间久坐还会出现心脑血管因为供血不足和血运不畅,而引发脑血管供血不足和心脏的冠状动脉供血不足的危害。

习惯四:暴饮暴食

它可能造成急性的胰腺炎,即使没出现急性胰腺炎,它也会导致胃肠的负担加重,胃黏膜遭到破坏,容易出现慢性胃炎、胃食管反流,引起腹痛、恶心、呕吐等情况。

习惯五:熬夜、睡眠不规律

经常熬夜,睡眠不规律的人容易上火和感冒、引发多种慢性疾病和增加致癌的风险等危害。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 
机构概况 | 联系我们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无障碍
本站由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ALL Right
地址:中国·山西省晋城市城区凤台西街2179号 邮政编码:048000 联系电话:0356-2024061
Copyright © 2016, wjw.jcgov.gov.cn 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网站地图
备案号:晋ICP备05001036号 网站标识码:14050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