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文化 >> 健康教育
肉联厂工人感染新冠,还能放心买肉吃肉吗
发布时间:2020/06/24     字体显示:

近日,美国,德国、英国的肉类加工厂接二连三被爆疫情。

疫情暴发后,肉类加工厂会暂时关闭进行清洁消毒,但感染员工此前所加工处理过的大部分肉类产品都可能已流入食品链。这让无肉不欢的老百姓很担忧:还能放心买肉吗?吃这种肉有没有风险?

哥伦比亚梅勒曼公共卫生学院感染与免疫中心的病毒学家Angela L. Rasmussen博士认为,“肉类可能不是一个很大的风险,没有证据表明食物是传播途径”。因此,通过肉类传播疫情似乎不太可能。

大多数人都食用煮熟的肉是有充分理由的,一些生活在肉类潜在的有害微生物可以被在加热时被杀死,且在死亡后不会对人的健康构成威胁。

世界卫生组织报告表示,在56°C左右加热肉类15分钟,会大大降低病毒的传染性。所以,将肉煮至建议温度后是不会残留新冠病毒的。同样地,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也建议,大家在进食前最好将肉煮熟。其中,牛肉、猪肉、羊肉和鱼的加热温度约为63°C,带肉汉堡为71°C,禽类为74°C。

但是,那些未完全煮熟的肉(例如,生牛排)呢?我们是否有理由担心速食或者生肉?

假设新冠病毒曾在这类食物上出现过,经过高温快速处理后可以杀死存在的病毒或细菌。Rasmussen博士表示,尽管没有具体证据,但没有迹象表明有人吃过任何未经烹煮的食物(包括生牛排或生肉)会感染新冠病毒。

即便有可能,这与肉类包装有关,新冠病毒可能会在包装表面存活数天,加上在运输和销售过程中存储生肉的冷藏环境中则可能生存时间会更长。

不过,Rasmussen认为,这种情况不太可能发生,毕竟运输肉类送到消费者也需要时间。通过食用肉类包装厂加工的肉类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非常低,因此大家不必担心。

他强调,当肉类进入超市货架时,包装上的病毒可能没有传染性。另外,在人们做好手部卫生后,也会大大降低了包装上的传播风险。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 
机构概况 | 联系我们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无障碍
本站由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ALL Right
地址:中国·山西省晋城市城区凤台西街2179号 邮政编码:048000 联系电话:0356-2024061
Copyright © 2016, wjw.jcgov.gov.cn 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网站地图
备案号:晋ICP备05001036号 网站标识码:14050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