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文化 >> 健康教育
常见补钙误区
发布时间:2020/05/03     字体显示:

1、儿童补钙能促进身高?

关于补钙与儿童身高的关系,有学者专门进行了研究,研究结果是补钙可增加骨矿物质的含量,但儿童身高无显著增长。

2、老年骨质疏松就是缺钙?

在我们的骨骼内,除钙以外,还包括磷、锌、铁、锰、骨胶原蛋白、氨基酸等不可或缺的营养物质,缺少其中某种物质或含量不足,都将直接影响骨骼的整体质量,导致骨质疏松。

3、维生素D是必备的钙剂伴侣吗?

皮肤合成维生素D的多少与日照时长以及人们户外活动的多少相关联,户外活动足够的年轻人并不容易缺乏维生素D,而过量摄入维生素D则可能导致蓄积中毒。

4、钙补得越多越好

中华营养学会给出了每日可耐受钙最高摄入量——2000毫克,超过这一上限,钙不仅不易吸收,反而会增加胃肠、肾脏的负担。

5、缺钙再补也不迟

当你经骨密度仪或头发检测结果不缺钙时,千万别放松补钙,因为只有缺钙到一定程度且造成可检出的伤害时,才可查出。而一旦缺钙造成伤害,再补钙也无法逆转。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 
机构概况 | 联系我们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无障碍
本站由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ALL Right
地址:中国·山西省晋城市城区凤台西街2179号 邮政编码:048000 联系电话:0356-2024061
Copyright © 2016, wjw.jcgov.gov.cn 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网站地图
备案号:晋ICP备05001036号 网站标识码:14050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