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文化 >> 健康教育
中国疾控:低风险地区居民出门仍要戴口罩?
发布时间:2020/03/04     字体显示:
  所在地区被划为低风险地区了,还必须戴口罩吗?春天到了,是否可以逛公园?2月27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冯录召对热切盼望出门的朋友们敲响了警钟:

  根据各地疫情水平,各省以县域为单元将各个地区划分为低风险、中风险和高风险三个风险等级,分区分级实施新冠肺炎疫情精准防控。建议各地的公众根据所在地防控要求来配合开展个人防护。

  低风险区域不等于没有风险,平时还是要做好个人防护。对个人来讲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比如戴口罩、勤洗手、通风清洁,注意咳嗽礼仪,减少人员聚集,复工复产后注意与同事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分散就餐等等,这些都会有效地降低感染风险。

  目前首先不建议各单位或者企业组织爬山或者游园这种集体活动。在高风险地区建议继续严格管控,中等风险地区如果出行也尽量错峰,避免人群聚集和拥挤,不扎堆聊天、不扎堆饮食。戴好口罩,注意咳嗽礼仪,不随地吐痰,回家后及时洗手,做好手卫生。

  低风险地区,如果独自前往,公园、山上人的密度比较低可以不戴口罩,如果人比较多还要全程佩戴口罩,无论是否佩戴口罩都需要保持手卫生,另外开展室外活动时注意增减衣物。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 
机构概况 | 联系我们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无障碍
本站由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ALL Right
地址:中国·山西省晋城市城区凤台西街2179号 邮政编码:048000 联系电话:0356-2024061
Copyright © 2016, wjw.jcgov.gov.cn 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网站地图
备案号:晋ICP备05001036号 网站标识码:14050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