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文化 >> 机关文化
山西太原借“互联网+”模式助力“垃圾清零”
发布时间:2020/04/03     字体显示:
中新网太原4月2日电 (杨佩佩 杨懿)连日来,山西太原正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垃圾清零”行动。截至目前,太原杏花岭区借“互联网+”模式已对杨家峪、三桥、杏花岭、敦化坊等12个街乡的135处无主积存垃圾进行全方位的自主摸排清存量工作,累计清理垃圾3500方。

“垃圾清零”行动开展以来,杏花岭区对城市道路周边、工地围挡周边、城乡结合部、老旧小区、城中村、河道水渠、铁路沿线等区域,采用“天眼+微信随手拍+专职人员网格化24小时随机查”的方式摸排梳理,清理垃圾死角。

杏花岭区设立垃圾“清零”小分队,集中力量对重点部位和短板弱项进行强攻。清运后,对每一处垃圾存放地,依照实地情况进行二次平整清洁降尘苫盖。街道社区全天24小时无间断对辖区垃圾问题反复情况进行随机复查,防止“死灰复燃”现象发生。

杏花岭区柏杨树社区主任王根元介绍,控制垃圾增量是一场24小时的战役。社区保安队每天24小时对辖区垃圾乱倒、垃圾偷盗行为进行监控管理。晚上安排专门的保安人员进行不定时巡查,22点至0点,3点至6点这两个重点时段是每天必查的时间。

在“垃圾清零”行动中,杏花岭区规范垃圾管理,大力推进对积存生活垃圾、装修垃圾、大件垃圾、混合垃圾、建筑垃圾、渣土的“清零”。该区将太原市数字城管中心普查的2587方积存垃圾点列为首批“清存量”清单,进行逐点整治,逐一销账。

此外,对修路封堵垃圾运出不方便的楼院,实行垃圾桶入楼院管理,定时、定点“进门店、入楼院、到单位”收集垃圾,日平均生活垃圾清运600至700吨,实现辖区垃圾清运无死角全覆盖。

杏花岭区有关负责人表示,在“垃圾清零”的同时,杏花岭区注重对居民生活环境的整体提升,实施民生项目。对一些此前被垃圾侵占的社区空地,将广泛征集居民意见,建立停车场或小游园,让居民生活更加舒适,创建文明城市。(完)

【编辑:苑菁菁】(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 
机构概况 | 联系我们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无障碍
本站由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ALL Right
地址:中国·山西省晋城市城区凤台西街2179号 邮政编码:048000 联系电话:0356-2024061
Copyright © 2016, wjw.jcgov.gov.cn 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网站地图
备案号:晋ICP备05001036号 网站标识码:14050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