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医改动态
省卫生健康委举办“全省传染病疫情防控和消毒产品使用技术线上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1/29     字体显示: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2020年1月25日,由省卫生健康委主办,省卫生监督协会承办的“全省传染病疫情防控和消毒产品使用技术线上培训班”在太原举办。培训以视频方式进行,邀请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院感专家、省卫生监督首席监督员、省疾控中心消毒监测相关专家,就预防新冠病毒感染如何进行消毒、新形势下的消毒产品管理、冷链条件下消毒产品技术要求及应用等知识进行授课。省卫生健康委党组副书记(正厅长级)、省计划生育协会专职副会长张晓清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晓清指出,针对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风险问题,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站在事关全省人民生命健康、事关全省安全稳定大局、事关巩固拓展我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的高度,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守住红线,保持当前防控力度不减,严丝合缝落实闭环管理,全面执行现有防控措施,高质量推进我省疫情防控工作。

张晓清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工作责任,不断织密疫情防控责任网。一要加强疫情监测。各级疫情防控组织要加强疫情防控动态监测,及时分析研判,切实做到监测主动、定性准确、分析科学、传送快捷、预警精准,把所辖区域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二要加强医疗救治力量。各级医疗机构要严格落实首诊医疗和首诊医生负责制,对疫情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要加强相关科室的医疗救治力量,切实提高诊治能力;要加大技术指导和业务支持,提高防控、救治、消毒隔离的合格率。三要加强源头控制。各医疗机构要根据《医疗机构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工作指南》,严格落实入院患者和陪护人员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确保就医和疫情防控共安全的良好局面;要对发现的病人和疑似病人立即进行隔离治疗,对其密切接触者进行隔离观察,并及时开展环境消杀工作。四要加强健康教育。各级医疗卫生机构要广泛开展传染性疾病预防知识的宣传教育,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减少被感染机会。五要加强产品质量管理。各消毒产品生产企业要严格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在许可范围内从事生产活动,抓好疫情防控产品质量和安全生产工作,规范疫情期间消毒产品的市场秩序,全力以赴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

省、市、县(市、区)、乡(镇)各级医疗机构、卫生监督部门及消毒产品生产企业等7500余人参加了培训。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 
机构概况 | 联系我们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无障碍
本站由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ALL Right
地址:中国·山西省晋城市城区凤台西街2179号 邮政编码:048000 联系电话:0356-2024061
Copyright © 2016, wjw.jcgov.gov.cn 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网站地图
备案号:晋ICP备05001036号 网站标识码:14050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