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医改动态
山西红十字心理咨询援助服务队培训班在太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1/13     字体显示:

为了增强心理救援理论知识,培养更加专业的心理救援队伍,精准开展更加多样的心理志愿服务,山西红十字心理咨询援助服务队于10月23日在太原举办心理援助培训班。山西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李晓静,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副院长徐勇,山西省精神卫生中心副院长王斌红出席开幕式。培训由山西红十字心理咨询援助服务队队长、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精神卫生科李忻蓉主持。

李晓静表示,成立山西红十字心理咨询援助服务队是顺应时事的重大举措,具有重要意义。他肯定了山西红十字心理咨询援助服务队自成立以来积极开展抗击新冠肺炎各项心理干预和健康科普公益活动,用实际行动大力弘扬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同时对救援队提出了期望:要加强队员的理论学习,不断提高实践技能;要秉承公益服务的理念,坚持专业服务的原则,团结合作,成为一支有爱心、有责任、有作为的专业心理救援队伍;要不忘初心,不负使命,勇于担当,砥砺前行,把红十字精神发扬光大,把援助工作做好做实,为我省的心理救援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开班仪式结束后,来自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精神医学科的朱刚教授结合自身诊治的病例,生动讲解了心理健康的临床诊疗思路,以互动的模式引导参会人员思考,解答困惑。

随后来自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的张燕主任及来自北京回龙观医院的梁红主任分别进行了线上的报告。

本次培训除了心理咨询援助服务队成员参加外,还吸引了其他精神、心理相关从业人员借助网络直播等模式共700余人次参与,得到了广大参会人员的好评。山西红十字心理咨询援助服务队由山西省红十字会依托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于2020年5月成立,队员由来自全省5家单位的41名志愿者组成。救援队成立以来,已接听心理咨询热线电话1000人次,并开展线上业务培训6次。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 
机构概况 | 联系我们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无障碍
本站由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ALL Right
地址:中国·山西省晋城市城区凤台西街2179号 邮政编码:048000 联系电话:0356-2024061
Copyright © 2016, wjw.jcgov.gov.cn 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网站地图
备案号:晋ICP备05001036号 网站标识码:14050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