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级动态
范永星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森林防火和消防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20     字体显示:

3月18日,城区区长范永星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森林防火和消防安全工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冯晓伟,区委常委、副区长张海忠参加会议。

范永星认真听取了区自然资源局关于近期森林防火工作情况的汇报;各镇(街道)围绕辖区内森林防火和消防安全工作相关情况进行了汇报;区消防大队汇报了近期消防隐患排查情况及建议措施;相关部门进行了交流发言;冯晓伟、张海忠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

范永星指出,森林防火和消防安全工作意义重大,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汲取各地火灾事故教训,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对森林防火和消防安全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再警示。

范永星强调,要坚持死看硬守,全面覆盖、责任到人,对森林防火区域进行24小时不间断巡逻和监管,严格控制道路卡口,充分利用无人机巡查等现代科技手段,提高监管效率和准确性,确保没有火源进入森林。要实行“硬隔离”,通过人工清理、机械铲除等方式,清理森林中枯枝落叶、杂草、小灌木等可燃物,最大限度减少可燃物载量,降低火灾隐患。要重点人群重点监管,对经常进入森林防火区域的人员进行登记管理,对儿童、老人等特殊人群加强监护提醒,在周边设置明显的警示标志和隔离设施,防止人员擅自进入。要做好应急准备,制定详细的森林防火应急预案,储备足够的灭火器材和物资,以备不时之需,并定期组织演练,确保在火灾发生时能够迅速、有效地进行处置。要加强宣传教育,利用广播、宣传栏、微信群、公众号等线上线下宣传载体,以及在学校、社区等场所开展防火宣传活动,增强公众的防火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并鼓励更多的人了解参与到森林防火工作中来,保护好我们的绿色家园。

范永星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紧抓主要矛盾和主要方面,深入分析各类火灾事故折射出的重大隐患以及消防专家检查出的重点问题,针对消防设施不完善、消防意识薄弱、监管力度不足等问题,制定相应的解决方案,同时成立专项小组,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及时解决存在问题。要优化办法措施,建立重点人群分类监管制度,对老弱残孤等特殊人群进行重点关注和照顾;制作不同场所的检查指南,提高检查效率和准确性;定期对消防安全工作进行检查和评估,总结推广优秀的经验做法,全面提升我区消防安全工作的质量和水平,确保全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 
机构概况 | 联系我们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无障碍
本站由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ALL Right
地址:中国·山西省晋城市城区凤台西街2179号 邮政编码:048000 联系电话:0356-2024061
Copyright © 2016, wjw.jcgov.gov.cn 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网站地图
备案号:晋ICP备05001036号 网站标识码:14050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