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级动态
沁水县强化监督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发布时间:2024/02/28     字体显示:

去年以来,沁水县精准施策,强力推进“强监督促基层治理提升”专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效果。

高位谋篇布局。县委主要领导亲自召开动员会进行安排部署,并先后主持召开7次常委会,学习上级精神、听取进展汇报、研究破解难题。组织开展9个轮次的监督检查,深入12个乡镇和46个行政村,面对面传导压力,倒逼责任落实。各乡镇和县直有关单位结合实际迅速定方案、作部署、谋实举,形成上下联动、“一盘棋”推进的工作格局。

强势推动落实。政策“引路”导向查,将“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宣讲到所有乡村和县直涉农部门,通过约谈、通报等方式,推动全县自查问题4849个。两路“出击”覆盖查,对8个乡镇开展专项巡察,对未巡察的其他4个乡镇安排农经部门专项审计,共发现问题273个。专项检查拓展查,对发现的系统性典型问题,举一反三开展专项检查,挽回直接经济损失220余万元。

多元集成发力。坚持把“三不腐”一体推进的理念运用到专项工作中,注重在“不能”“不想”上下功夫。针对乡镇自有资金量大、漏洞多的情况,出台乡镇资金暂行管理办法,将乡镇自有资金全部纳入县财政管理,根本上杜绝了盲目决策、胡支乱花现象的发生。创新研发“象限法”基层政治生态分析研判系统,将信访量和办理民生实事作为度量的两大核心指标,先前在4个乡镇试行,将逐步在全县推行。在全省率先制定出台推进村级监督组织标准化规范化的“一意见”“一办法”,明确“五有、四强化”标准,所有村(社区)全部达标。精心打造4个新时代廉洁教育活动场所,推出首条廉洁文化精品研学路线,研学的党员干部已超过万人。

严查违法违纪行为。严肃查处乡村两级违纪违法干部,形成了高压反腐的强烈震慑,基层监督软弱散和有名无实的状况得到扭转。从群众信访举报入手,督促相关部门采取有效措施进行化解,消除了农村社会“隐患”。共推动办理民生实事2452件,实施人居环境项目152个,协调发展乡村振兴项目131个,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提升。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 
机构概况 | 联系我们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无障碍
本站由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ALL Right
地址:中国·山西省晋城市城区凤台西街2179号 邮政编码:048000 联系电话:0356-2024061
Copyright © 2016, wjw.jcgov.gov.cn 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网站地图
备案号:晋ICP备05001036号 网站标识码:14050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