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级动态
区医疗集团举行文化建设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1/04/25     字体显示:

 

    424日,区医疗集团举行文化建设启动仪式。这标志着区医疗集团将以文化建设为引领,进一步提升我区医疗卫生服务质量和水平,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全面开创我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波;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孙世新;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晓峰;省医院协会会长李和平;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杨鸿飞;区委常委、副区长郭晓晨出席启动仪式。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晓峰主持仪式。

    孙世新在致欢迎词中指出,近年来,城区医疗集团十分注重医院文化建设,大力提升医院文化内涵,着力建设医院精神家园,不断强化医院文化认同,推动医疗服务质量和效率得到全方位提升,医院的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增强,成为行业文化建设领域的排头兵。踏上“十四五”新征程,区委确立了城市“双核”战略定位,提出建设“五大中心”目标,各级各部门要依托丰富的文化资源优势,大力实施公共文化基础设施提升工程、文化振兴工程,不断夯实文化基础,培育新型文化业态,提升文化品质,加快建设“文旅中心”,推动全区文化事业大繁荣大发展。区医疗集团要继续发扬行业文化建设排头兵的作用,大力创新、发展和丰富医院文化,不断提升医院文化的感召力、凝聚力和向心力,把区医疗集团打造成为“环境温馨、服务温情、管理温和、感受温暖”的文化建设新典范,进一步提升我区医疗卫生服务质量和水平,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

    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波在讲话中要求,晋城作为县域医疗卫生一体化改革的示范市,要以党建为引领,积极探索新时代加强医院文化建设的新思路、新方法、新路径,解决当前普遍存在的文化建设与医院战略发展不匹配、与医院业务融合不充分、内涵建设不足等问题;要在落实政府办医责任等方面先行先试,全力打造一体化改革的晋城名片;要强化政府的投入、强化创新突破、强化提质增效,始终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以不断提升患者就医满意度为目标,持续改善医疗服务,推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不断提高县域医疗服务能力水平,让一体化改革成效更多惠及百姓生活,为全省医改工作推进做好试点、提供经验。

    李晓峰在主持仪式时要求,区医疗集团要崇医重德,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注重医德修养,强化医风建设,带着感情工作,带着情怀干事,全心全意当好人民群众的白衣天使;要重视人才,坚定不移走“人才强院”的发展道路,全力引进高精专尖专家团队,为二次腾飞、再铸辉煌提供不竭的人才动力;要改革创新,持续推进“六统一”管理,全力支持市二院创建三级乙等医院,大胆探索重点科室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合作办医模式,打造基层特色医疗服务品牌,着力推动我区医疗卫生事业再上新台阶。

    随后,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波和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孙世新共同按下了仪式启动球,标志着区医疗集团文化建设正式启动。

    仪式现场,区医疗集团还与山西省医院协会数酷管理研究中心进行了“文化建设全案策划与咨询服务项目”的签约。同时还为“名医工作室”的首批10名特聘专家颁发了证书。

    仪式结束后,张波、孙世新等一行深入市第二人民医院为“名医工作室”进行了揭牌并实地查看了儿科、 重症监护室等科室文化建设氛围营造等工作开展情况。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 
机构概况 | 联系我们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无障碍
本站由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ALL Right
地址:中国·山西省晋城市城区凤台西街2179号 邮政编码:048000 联系电话:0356-2024061
Copyright © 2016, wjw.jcgov.gov.cn 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网站地图
备案号:晋ICP备05001036号 网站标识码:14050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