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级动态
沁水县县委书记原光辉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24     字体显示:

1222日,县委书记原光辉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第154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当前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之后中央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全面部署明年经济工作,深刻精辟、视野宏阔,高屋建瓴、总揽全局,为我们推动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李克强总理的工作部署,目标明确具体,措施精准到位,具有很强的指导性、操作性。明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做好明年的经济工作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创造性抓好贯彻落实,凝聚起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高度共识和强大力量。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把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深刻认识、准确把握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宏观政策取向,深入学习思考,领会丰富内涵,广泛交流讨论,做好宣传解读,认真筹备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确保贯彻落实工作有方案、有措施、有抓手,全力以赴做好明年经济工作。要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指导好我县“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以及即将召开的全省、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我县“十四五”规划编制的政策导向、基本遵循和努力方向,做好对应衔接,不断提高我县“十四五”规划的政策性、可操作性,争取有更多项目列入国家、省、市规划盘子。要紧密结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具体安排,认真开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调研”,理清明年工作思路和主要抓手,谋划好2021年重点工程项目,真正把各项谋划思路落实到每一个项目头上、落实到每一项具体工作中。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善于用政治眼光观察和分析经济社会问题,着力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水平,聚焦“两业”转型蹚新路,主攻“三大阵地”求突破,强化党建引领促发展,不断开创全县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紧盯争先进位目标,精准调度、压实责任、确保落实。聚焦县域经济转型升级考核、年度目标责任考核、脱贫攻坚考核以及各项常规专项考核,围绕各项主要经济指标,深入一线进行调度指导,宣讲政策、分析情况、解决问题,加强沟通对接,真实反映工作特点亮点,确保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要树牢疫情防控常态化思想,积极应对“两节”期间人流、物流带来的疫情防控压力,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严格人员管控,抓好发热门诊、隔离点等关键环节,完善应急准备,确保万无一失。要突出抓好安全生产,聚焦煤矿、煤层气、森林防火、道路交通、建筑领域等重点行业,强化隐患排查,持续巩固全县安全稳定的良好局面。要做好信访稳定,提前介入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认真落实各项民生实事,关注重点人群和特殊困难群体,做好年末岁尾的帮扶救助、送温暖献爱心和走访慰问等活动,保证疫情防控大环境下的粮油肉蛋菜奶等重要农副产品市场供应,确保人民群众欢乐祥和过节。要坚持政治定力,担好职责使命,聚精会神抓落实,确保工作不走形、不走神,为我县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强劲支撑。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 
机构概况 | 联系我们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无障碍
本站由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ALL Right
地址:中国·山西省晋城市城区凤台西街2179号 邮政编码:048000 联系电话:0356-2024061
Copyright © 2016, wjw.jcgov.gov.cn 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网站地图
备案号:晋ICP备05001036号 网站标识码:14050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