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级动态
中共阳城县委十三届九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8/14     字体显示:

中国共产党阳城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8月12日在阳城县城举行。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县委委员35人、县委候补委员5人。县纪委委员、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县第十三届党代会部分基层代表列席会议。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姚逊代表县委常委会作重要讲话。

全会指出,今年5月11日至12日,习近平总书记时隔三年再次亲临山西视察,勉励山西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充分体现了党的领袖对山西人民的最大关怀,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山西工作的最大支持,是山西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为山西发展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是对山西转型发展和现代化道路的宏伟擘画,是指导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全县上下要深刻领悟博大内涵,坚定扛起重大使命,持续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在阳城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全会提出,此次全会的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市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解放思想、对标一流、敢干干成,矢志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金光大道,在县域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

全会要求,全县上下要牢记领袖嘱托,增强在县域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的清醒认识。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山西篇章”,是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根本遵循。深刻认识“一煤独大”的经济结构不可持续,继续走老路只能是死路一条,蹚出新路才能赢得出路。深刻认识蹚出新路就是要走好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这条“金光大道”,擦亮转型综改试验区这块“金字招牌”,用好先行先试这把“尚方宝剑”,把握好“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发展格局,实现党内政治生态持久风清气正。

全会指出,要把握前进方向,强化在县域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的目标保障。按照打好“三大攻坚战”、做好“四篇大文章”、推进“五城同建”的发展思路,保持定力、精准发力、持续用力。全会强调,“解放思想”是蹚出新路的前提要求,在凝聚共识、落实举措、不断实践中解放思想;“对标一流”是蹚出新路的关键路径,高点定位明意义、靶向精准树目标、细化落实列清单;“敢干干成”是蹚出新路的根本保证,着力解决领导干部“不敢”“不会”的问题。

全会指出,要走好金光大道,明晰在县域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的有效路径。要用好全省域综改试验大平台、全国新型城镇化建设示范县大平台、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机衔接政策平台、“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大平台,着力做好工业转型、城市提升、乡村振兴、全域旅游“四篇文章”。要再造起跑优势,助力实现新基建、新技术、新材料、新装备、新产品、新业态“六新”突破。要找准实践抓手,一手抓开发区,一手抓双创园区;一手抓国企改革,一手抓民营经济;一手抓农林文旅康产业融合发展,一手抓“四块地”改革;一手抓人才,一手抓科技;一手抓开放发展,一手抓营商环境,全面推动观念转型、经济转型、方式转型、路径转型、动力转型、结构转型、机制转型、管理转型“八个转型”。

全会指出,“十四五”规划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进程的第一个五年规划,事关重大、至关重要。我们必须胸怀“两个大局”、把握战略机遇、统筹研究谋划,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描绘在县域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的发展蓝图。全会强调,编制“十四五”规划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深度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坚定不移把握吃透省市规划内涵,坚定不移坚持创新引领,坚定不移聚焦发展目标,坚定不移进行科学编制,坚定不移加大争取对接力度。关于国土空间规划,要确保年底前全面完成规划编制工作。

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阳城县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市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的责任清单》。全会指出,出台责任清单,是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的关键举措。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工作提出的总体要求和重大任务,认真贯彻责任清单提出的6个方面、40条、196项落实举措。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对照责任清单要求,主动对号入座、对标对表,进一步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进一步明确具体举措、标准要求、完成时限,切实推动责任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

全会要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高点站位、高标要求、高效作为,坚决当好在县域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的开拓者和领跑者。要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在县域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的落地见效。把握好党建引领与推动转型、自然资源和人才资源、政治生态和创新生态、社会治理和本质安全、头雁效应和群众首创五方面的关系,最大限度凝聚起在县域转型发展上蹚出一条新路的强大正能量。

全会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咬定转型不动摇,聚焦“六新”求突破,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金光大道,蹚出阳城转型“新路子”,跑出阳城发展“加速度”。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 
机构概况 | 联系我们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无障碍
本站由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ALL Right
地址:中国·山西省晋城市城区凤台西街2179号 邮政编码:048000 联系电话:0356-2024061
Copyright © 2016, wjw.jcgov.gov.cn 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网站地图
备案号:晋ICP备05001036号 网站标识码:14050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