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山西省疾控健康科普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之-- 第六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启动仪式在并隆重举办
发布时间:2021/04/09     字体显示:

 

暨我中心荣获2021年中宣部命名的第六批全国学雷锋示范点荣誉称号后,中心团委推出疾控健康科普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疾控志愿者们聚焦主责主业,深入小学、大学、社区等地,积极开展科学饮水、节水”“预防近视刻 不容缓”“终结结核行动系列科普宣讲活动。中心慢性病防控学雷锋志愿服务小分队集结单位60余名志愿者组成省疾控方阵,会同11个市117个县及省卫生健康委共13个方阵,近千人参加万步有约活动。

山西省副省长吴伟出席启动仪式,并参加实地健走活动。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还有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主任吴静、山西省卫生健康委主任武晋、山西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一级巡视员、省疾控中心主任冯立忠、太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焦斌龙,以及省委宣传部 、省教育厅、省体育局、省总工会、共青团省委、省妇联等相关单位的领导。全省11个市卫生健康委、市疾控中心,117个县(市、区)卫体局、疾控中心、省疾控中心健走代表以及新闻媒体记者也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仪式首先由太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焦斌龙向全体代表致辞,并诚挚希望以此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唱响全民健身主旋律,大家共同做体育山西的参与者、健康山西的推动者、幸福山西的创造者,为趁势而上、书写山西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凝聚强大正能量,激发持久新动力!

省卫生健康委主任武晋讲话,并提出要把增进人民健康福祉、关注生命全周期、普及健康知识、传播健康理念、推广健康生活方式作为工作目标,通过比赛全省树立科学锻炼健康理念,形成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并强调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做好组织协调,抓好疫情防控同时,确保大赛顺利进行,通过比赛活动进一步健全党政主导、部门协作、社会动员、全民参与慢病防控机制,不断强化每个人是健康第一人的健康意识,积极践行健康文明生活方式,为建设健康山西贡献力量。

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主任吴静在肯定山西慢病防控工作同时,充分肯定本次活动“一城主办、百县相应、全省联动”的山西样板对全国会有更好的借鉴作用。

山西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一级巡视员、省疾控中心主任冯立忠向全体队员发出科学健走倡议:健康是人民的追求,运动是健康的基石。做健康的倡导者,筑牢健康基石。带头做到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做健康的践行者,养成健康习惯。带头做到每天一万步,吃动两平衡,健康一辈子。做健康的受益者,共享健康福祉。带头做到加强锻炼、强健体魄、健康工作、幸福生活。做健康的推动者,传播健康理念。带头做到发动身边人积极参与科学运动,共同打造体育山西,健康山西,幸福山西。

活动现场设置6类展台,有“减油”“减盐”“减糖”示范单位提供的健康食品展台,还有“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展台,摆放多种健康信息折页和健康工具,意在引领广大市民形成 “三减三健”健康生活理念,持续推动示范单位示范引领作用。

启动仪式上为11市方阵授旗、点亮主题灯、燃放电子烟花,全体热身运动,随着吴省长在健走地起点叩响发令枪的同时,13个方阵健步齐飞,预示着我省“一城主办、百县相应、全省联动”为指导思想的万步有约活动正式启动。

每一位健走志愿者们将继续秉承“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秉承万步有约科学严谨的健走理念,不断守正创新,自觉践行“山西科学健走倡议”,争做健康的倡导者、健康的践行者、健康的受益者、健康的推动者,带头做到发动身边人积极参与科学运动,共同打造体育山西、健康山西、幸福山西,引领广大市民迈向建设健康中国的新征程!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 
机构概况 | 联系我们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无障碍
本站由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ALL Right
地址:中国·山西省晋城市城区凤台西街2179号 邮政编码:048000 联系电话:0356-2024061
Copyright © 2016, wjw.jcgov.gov.cn 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网站地图
备案号:晋ICP备05001036号 网站标识码:14050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