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山西省老龄事业发展中心开展社区养老服务及医养结合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1/03/07     字体显示:

 

3月5日,山西省老龄事业发展中心张林森主任、郝文杰副主任一行深入迎泽区南官坊社区养老服务中心进行调研。

迎泽区南官坊社区养老服务中心位于太原市五一广场附近的三晋国际饭店三层,占地2600平方米,是全省已获批的30个城镇社区幸福养老工程中面积最大、设施和服务项目最完善的养老服务示范中心,也是由省、市、区三级政府提供支持的公益项目中心。该中心有8个功能区,包括社区大客厅、社区课堂、老年餐厅、康复健康中心、长者日间照料中心、健康管理中心、老年用品体验区、居家上门六助服务区。从吃、穿、住、用、行等方面为老年人提供服务,让老人老有所依,老有所乐。

张林森一行详细了解了养老服务中心的日常运作。其中,康复健康中心可为老人提供康复理疗、健康咨询、中医养生、日托护理等服务,社区课堂可为老人提供文化娱乐活动、实用知识讲座、兴趣小组活动、情感关怀活动等服务,居家上门服务可为老人提供助浴、助医、助洁、助行、助餐等服务。

张林森一行还与养老服务中心管理人员进行了深入座谈。张林森在座谈中指出,三晋国际饭店作为企业具有很强的社会责任心,不仅在社会养老工作方面投入很多,在援鄂人员后勤保障工作方面也作出了很大贡献。省老龄事业发展中心的职能就是将“医养结合”“康养结合”的工作经验进行总结,在重点课题上进行突破,最终为我省老龄事业发展提供可行性依据与标准。南官坊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在争取成为省医养结合、新产业发展的试点单位的过程中,要完善员工培训,建立培训基地,为我省养老服务“医养结合”“康养结合”提供标杆式的发展方向。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 
机构概况 | 联系我们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无障碍
本站由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ALL Right
地址:中国·山西省晋城市城区凤台西街2179号 邮政编码:048000 联系电话:0356-2024061
Copyright © 2016, wjw.jcgov.gov.cn 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网站地图
备案号:晋ICP备05001036号 网站标识码:14050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