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2021年全省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2/09     字体显示:

27日,2021年全省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在并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国卫生健康工作会议、2021年省“两会”精神,总结“十三五”和2020年的工作,部署“十四五”和2021年的任务。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武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十三五”期间,全省锚定目标实施健康山西战略,深化医改持续向纵深推进,压茬推动医疗卫生体系提档升级,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全心全意扩大服务供给,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实现了卫生健康服务供给能力、中医药和基层服务体系、卫生健康服务公平性可及性、城乡居民健康水平、群众健康获得感和满意度“五个明显改善”。2021年取得了抗击新冠疫情斗争的重大战略成果,培育优质医疗资源取得突破性进展,创新机制体制迈出坚实步伐,中医药事业守正创新蓬勃发展,健康扶贫交出成色十足终考答卷。

会议强调,“十四五”时期我省卫生健康事业总体思路是:以“健康山西”建设为目标,以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高速度发展为主线,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为动力,以补齐公共卫生体系短板为突破口,以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战略为契机,完成好在转型发展上蹚出一条新路来的历史使命。重点建立健全“一医一卫”“一老一小”“四个体系”,大力实施公共卫生应急能力提升、智慧健康推广等“九大工程”,统筹抓好人才与科技创新、重大项目规划等各项工作。到2025年,主要健康指标达到或超过全国平均水平。

会议要求,2021年全省卫生健康系统要以常态化疫情防控为重点,深入推进健康山西建设,迈好“十四五”开局第一步,见到高质量高速度发展新气象。重点抓好九个方面工作:一是坚守阵地严防反弹,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构建常态化防控新格局。二是强化重大项目支撑,“五个梯次”高水平推进区域医疗中心建设,“一张蓝图”把“136”兴医工程绘到底,打造医疗服务新高地。三是驰而不息深化改革,继续实施县医院提标扩能工程,强化医联体建设布局和规范管理,再创山西医改新经验。四是全面实施中医药服务能力加强、中医药人才培养、中医药健康服务业拓展“三项工程”,打造中医药强省新品牌。五是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开拓“一老一小”服务新业态。六是打造一流创新生态,深入开展“四个一批”科技兴医创新计划,拓宽人才科技整合新路径。七是积极推进医体、医防、医卫三个融合,创新健康山西建设新模式。八是完善优化生育政策,组织实施三件民生实事,探索人口长期均衡发展新路子。九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培植持久风清气正新气象。

省卫生健康委党组副书记(正厅长级)、省计划生育协会专职副会长张晓清主持会议。委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并就分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委二级巡视员参加会议;驻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委机关各处(室、局)处长(主任、局长)、委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卫生健康委班子成员及相关负责同志在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 
机构概况 | 联系我们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无障碍
本站由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ALL Right
地址:中国·山西省晋城市城区凤台西街2179号 邮政编码:048000 联系电话:0356-2024061
Copyright © 2016, wjw.jcgov.gov.cn 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网站地图
备案号:晋ICP备05001036号 网站标识码:14050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