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林武主持召开省政府第93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24     字体显示:

12月23日下午,省长林武主持召开省政府第93次常务会议,研究主要指标计划、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应用产业发展、政府购买服务、取消下放行政审批事项等工作。

会议原则同意“十四五”转型出雏型指标和2021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指标计划建议、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收支计划建议,决定按程序报省委审定。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按照省委决策部署,坚持高质量与高速度有机统一,坚持实事求是、积极进取,全域布局、突出重点,锻造长板、补齐短板,科学制定发展目标,谋实谋细工作举措,努力在率先蹚出转型发展新路中实现更大作为。要继续坚持“紧日子、保基本、调结构、保战略”,抓好财政开源节流,依法做好收入组织,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在兜牢“三保”底线的前提下,将宝贵的财力更多用于支持具有牵引性作用的重大改革、重大项目,加强预算绩效管理,提高财政资金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助推我省转型出雏型。

会议指出,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应用产业是我省发展信创产业和大数据产业的重要支撑。要加快我省北斗应用规模化、产业化进程,推进北斗在关键行业领域、大众消费领域大规模普及应用,加大北斗应用示范项目、协同创新、成果转化、产业园区建设、市场主体培育、人才引进等支持力度,统筹基础设施建设和资源共享,推动产业集聚、全链条发展。

会议通过我省政府购买服务实施办法,进一步明确了购买主体和承接主体,对政府购买服务内容予以规范,将不属于政府职责范围的服务事项、应当由政府直接履职的事项、融资行为等六类事项列入“负面清单”,实行政府购买服务指导性目录省级统一管理制度。会议强调,要突出政府购买服务的公共性、公益性,优先安排与改善民生密切相关、促进政府职能转变、提高财政资金绩效的项目,建立健全监督管理机制,不断提高政府购买服务的质量和效益。

为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持续推动简政放权,更好满足市场主体和办事群众所需所盼,会议确定,省政府再取消42项行政审批事项、下放15项行政审批事项的审批层级。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结合“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认真做好取消下放事项的落实和承接工作,细化改革配套措施,加强和创新事中事后监管,做好宣传解读,确保放得开、接得住、管得好。

会议通过我省旅游公路管理办法(草案)、文物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修订草案),决定以省人民政府令发布实施。

会议还研究了生态环境保护、粮食生产等事项。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 
机构概况 | 联系我们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无障碍
本站由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ALL Right
地址:中国·山西省晋城市城区凤台西街2179号 邮政编码:048000 联系电话:0356-2024061
Copyright © 2016, wjw.jcgov.gov.cn 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网站地图
备案号:晋ICP备05001036号 网站标识码:14050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