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省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带队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09     字体显示:

国庆中秋假日期间,根据省政府安委会统一部署,省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带队赴全省各地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近期国务院安委办、应急管理部安全防范视频会议精神,推动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部署要求落实落细,切实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隐患。

10月6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胡玉亭带领省直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阳泉市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胡玉亭先后来到山西盂县电厂2×100万千瓦发电项目施工现场、晋东新能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阳煤集团二矿,实地检查企业安全责任落实、安全设备运行、安全风险排查管控等情况,并现场指出安全生产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责令企业限期整改。胡玉亭要求,各级各部门各企业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深刻汲取近期我省发生的安全事故教训,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排查不出问题就是大问题,聚焦重点领域、紧盯关键环节、注重细节管理,专业化、清单式,分级分区有效开展全方位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10月7日,副省长王一新深入晋中市金恒化工、太钢万邦炉料、瑞辉科技、方盛液压等危化品、冶金工贸企业生产一线督导检查安全生产情况。王一新在企业中控室、生产车间、危化品储存设施等重点区域认真查看安全管理情况,仔细询问操作制度、应急预案、安全台账等制定和落实情况,随机抽查企业负责人安全防范措施和应急预案掌握情况,现场调取视频监控检查生产作业一线,逐项查看重点监管危化品、工艺和重大危险源安全管理流程。王一新要求企业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从源头抓起,落实到每一个员工,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督导检查期间,王一新还听取了晋中市政府安全生产工作汇报,要求全面压紧压实企业特别是企业法定代表人、实际控制人主体责任,打造系统严密有效的安全管理体系。

10月5日至7日,副省长张复明深入临汾市部分景区景点和文物保护单位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各级文旅部门和文保单位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坚决有力的措施,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压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认真分析安全形势,汲取近期重大安全事故教训,举一反三,联合消防、市场监管等部门,共同抓好旅游景区、人员密集场所和文保单位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要落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着力提升景区景点开放管理水平,切实维护假日文旅市场秩序,加大违规违法活动查处力度,确保全省文旅和文保领域安全稳定。

10月5日,副省长贺天才赴晋城市阳城县就护林防火和建筑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贺天才一行深入中条林局横河林场索泉岭管护站、防灭火指挥部和育种基地,阳城县森林草原防灭火队驻地、阳陵林场将军腰管护站及芹池镇农家乐经营户等地和场所进行检查指导,实地察看森林草原防灭火队伍建设、战备值班、防火管护和物资储备等情况,现场督导城乡建筑领域安全隐患专项排查工作。贺天才指出,当前我省已进入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火期,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落实落细各项风险防控措施,全方位无死角排查整治安全隐患,有效管控野外火源,进一步做好各项基础性工作,全面加强防火通道及生物防火隔离带建设。要持续推进城乡建筑领域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10月7日,副省长王成带领省直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忻州市原平市农机安全服务站、忻府区卢家窑村玉米秋收农机作业现场,详细了解农机安全管理情况,实地检查农机作业现场安全工作。王成对农机管理中存在的逾期未检验、隐患整改不及时等问题当场提出整改要求。在秋收农机作业现场,王成强调,当前正值秋收农忙时节,农机作业大范围展开,要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严格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全面排查隐患问题,注重落细落小落实,尤其要抓好农机操作手安全教育和技能培训,把各环节安全措施落到实处,确保安全无事故,确保秋粮颗粒归仓。

10月8日,副省长吴伟在长治督导检查学校安全工作。吴伟先后来到山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长治学院,实地察看教学楼、食堂、宿舍、体育馆等重点场所,仔细检查视频监控、一键式报警、安防力量、防护器械配备、疫情防控以及食品、消防安全措施落实等情况。他强调,要深刻汲取近期我省发生的重大安全事故教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对照校园安全工作各项制度要求,深入开展校园安全风险排查整治,抓住主要环节,查找工作短板,压实主体责任,加强校地合作,扎实做好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传染病预防、防溺水等工作,突出抓好学生安全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全面提升学校安全能力建设,确保校园安全、师生安宁,让学生暖心、家长放心、社会安心。

10月6日,副省长卢东亮带队深入吕梁市交城县、汾阳市督导检查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卢东亮先后赴307国道交城段、G20青银高速公路杏花村收费站、山西汽运集团汾阳运业有限公司,实地检查“两节”期间交通流量管控、安全防范、应急保畅等各环节安保措施落实情况。卢东亮在督导检查中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刻汲取近期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常抓不懈,夯实企业主体责任,抓实部门监管责任。要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突出防范重点,抓好“两客一危一货一面”重点营运车辆、农村客运安全监管,加大安全教育培训力度,严厉查处违法行为。要对标一流,利用信息化手段,强化安全基础保障能力,着力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 
机构概况 | 联系我们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无障碍
本站由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ALL Right
地址:中国·山西省晋城市城区凤台西街2179号 邮政编码:048000 联系电话:0356-2024061
Copyright © 2016, wjw.jcgov.gov.cn 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网站地图
备案号:晋ICP备05001036号 网站标识码:14050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