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山西医学科学院C区科技平台授牌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8/14     字体显示:


为进一步落实山西省委省政府关于区域医疗中心建设的相关要求,切实激活山西医学科学院功能,打造全省卫生健康系统一流创新生态,8月10日,山西医学科学院C区科技平台授牌会议在山西白求恩医院举行。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武晋出席仪式并讲话。委直属山西白求恩医院、省人民医院、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山西医科大学第二医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武晋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改革创新工作,省委书记楼阳生强调“要采取超常举措,推进体制机制创新,打通教学科研临床各个环节,整体提升区域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省卫生健康委指导白求恩医院先后制定完善了区域医疗中心和医学科学院的五年发展规划,省委编委印发了创新体制机制深化医教研融合的意见,省卫生健康委召开了医科院C区科技平台建设会议,下发了平台资源的共享实施意见,在全省启动实施了“四个一批”科技兴医创新计划。

武晋指出,山西医学科学院C区科技平台建设开局良好,推进有序,在医科院ABC“三区建设”中,C区建设基于各医疗机构的通力合作和良好基础,已经抢先迈出了发展脚步,此次授牌正式宣告了C区各科研平台以统一标识、统一力量、统一方向、统一步调同频共振、同轴共转,力推山西医学科研实力快速提升。

武晋对山西医学科学院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面贯彻落实全省科技大会精神,做优做强实验室,增强应用基础研究和自主创新能力。要整合提升优化存量,依托现有省级重点实验室,推动创建国家级或省部共建重点实验室。要探索新路扩增量,重点创建重点实验室等各类创新平台。要聚焦战略抓龙头,加快山西省实验室和省重点实验室体系建设。要依托平台抓攻关,加快突破一批“卡脖子”技术。二是抓住区域医疗中心建设的重要机遇,进一步激活创新主体。要激活医院和医科院两个创新主体,发挥医学科学院牵头引领作用,要高度重视科技平台支持体系建设。三是强化重点实验室科学管理,确保考核任务如期实现。强化科学规划、目标考核、经费管理、项目支撑和人才培养。

会议为入驻山西医学科学院C区科技平台的7个重点实验室授牌。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 
机构概况 | 联系我们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无障碍
本站由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ALL Right
地址:中国·山西省晋城市城区凤台西街2179号 邮政编码:048000 联系电话:0356-2024061
Copyright © 2016, wjw.jcgov.gov.cn 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网站地图
备案号:晋ICP备05001036号 网站标识码:14050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