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晋城市卫健委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13     字体显示:

3月11日下午,晋城市卫健委组织召开了市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认真贯彻落实省、市领导在省安委办关于《医疗机构消防不达标相关情况的意见》上的批示精神,对开展全市医疗机构消防不达标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会议采取视频会议方式进行,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张俊威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市疾控局局长赵锦会主持会议,各县(市、区)卫体局主要负责人、委直各医疗卫生单位及机关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卫健委四级调研员蒋明社传达了省、市领导相关批示精神,通报了省安委办《关于医疗机构消防不达标相关情况的意见》、市政府办关于《全市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方案》、市安委办关于《进一步加强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管理的通知》精神。按照省卫健委工作部署,结合市卫健委近期安全生产重点任务,赵锦会对“全市医疗机构消防安全不达标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以及“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主要任务进行安排部署。

在听取了城区、泽州、高平、阳城、陵川、沁水对近期市卫健委对各县(市、区)人民医院安全生产督查反馈问题督促整改落实情况的汇报后,张俊威指出,各单位的主要负责人要提高认识,领导班子成员要带队下沉一线检查,解决一些实际问题;坚持举一反三查隐患,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要建立长效的管理机制,不能同样的问题一直查、一直改、一直有;在问题整改期间,要通过不断强化制度建设“管根本、管长远”,着力推进重大事故隐患整治走深走实;要重点盯牢民营医疗机构的安全管理,坚决守牢全系统安全生产“底线”和“红线”。就下一步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工作,张俊威提出三点意见。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医疗机构消防不达标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各级各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清醒认识当前医疗机构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深刻吸取省内外几起重大火灾教训,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到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作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具体体现,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迫感,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切实抓好隐患排查和整改落实,坚决守牢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底线。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有力有序开展全市医疗机构消防不达标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作为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要坚持抓安全、抓业务“两手抓”“两不误”,认真组织开展自查、检查、整改、反馈、回头看等各环节工作,对本单位安全生产情况心中有底、心中有数,实实在在解决困难和问题。三要深化督导检查,全面压实各级各部门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自查整改阶段后,市卫健委将会同消防部门,采取“四不两直”、明查暗访等方式,对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安全生产工作开展督导检查,对工作推进不力、落实不到位将从严追责问责,通过抓住不落实的事、追究不落实的人,真正达到“问责一个、震慑一片、教育一批”的效果。各单位也要成立督导组,加强督导巡查,建立完善督办交办制度,对隐患排查整治不力等突出问题及时通报、约谈、曝光,建立健全本系统督导督办、责任倒查等工作机制,加强监督指导,严格问责问效,推动专项整治行动落地落实。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 
机构概况 | 联系我们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无障碍
本站由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ALL Right
地址:中国·山西省晋城市城区凤台西街2179号 邮政编码:048000 联系电话:0356-2024061
Copyright © 2016, wjw.jcgov.gov.cn 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网站地图
备案号:晋ICP备05001036号 网站标识码:14050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