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健康晋城建设推进委员会办公室2023年第二次协调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17     字体显示:

512日下午健康晋城建设推进委员会办公室2023年第二次协调会议在市卫健委召开

会议由健康晋城建设推进委员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赵锦会主持,健康晋城建设推进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张俊威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健康晋城建设推进委员会办公室全体成员,讨论并一致通过了《健康晋城建设行动2022年度监测评估报告(讨论稿)》。

张俊威指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成员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健康晋城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但在建设进程中,还存在一些不足,相关责任单位及科室要通过调研等方式找出问题的症结所在,并要立改、立说、分步落实。健康晋城建设推进委员会要紧紧围绕“打造全国健康样板城市”目标,通过健全机制、强化支撑、补齐短板、共建共享,全面完成省级考核28项指标任务,推动健康晋城全方位高质量发展。

张俊威强调要科学谋划,绘就“健康晋城”发展蓝图。在16个专项行动基础上,立足实际增加公共卫生服务体系提升、残疾人健康促进、互联网医疗健康促进等3个专项行动,进一步扩大政策供给、增进健康福祉。市、县两级、县、乡、村三级,要持续完善协调推进、监测评估、考核评价、宣传推广、支撑保障“五大推进机制”,确保“健康晋城”建设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要突出重点,夯实“健康晋城”发展支撑。要以“学习推广三明医改经验试点市”和“县域医疗卫生一体化改革示范市”建设为载体,全面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要以健康晋城建设各项指标为牵引,巩固拓展国家卫生城镇创建为契机,持续改善城乡人居环境卫生面貌,大力开展健康促进活动,打好“防”的主动仗:要全面做好重点传染病、地方病、重大疾病与健康危害因素监测和管理,筑牢“控”的防护墙,全面夯实公共卫生保障基础。

要多维发力,实现“健康晋城”共建共享。横向上,健康晋城建设要由卫健部门一家主导,向多部门协同发力转变。纵向上,“健康融入所有政策”陆续启动,高平市、沁水县已出台相关政策,健康晋城建设要从理念引领向制度保障转变。社会面上,先后成立市心理与精神卫生联盟、中医药传承创新联盟、康复联盟、市癌症防治中心等多个专业组织。计生协、红十字会等分别开展了职工健康促进、青少年心理关爱、“健康母亲”、“健康知识进万家APP”推广、“关爱生命、救在身边”等行动,意味着2023年健康晋城建设将由政府宣传引导,向全社会广泛参与转变。

要找准定位,主动履职尽责。在健康晋城建设过程中,各成员单位要共同推动市政府出台《晋城市健康影响评价制度试点工作方案》,启动健康影响评估试点工作,推动十九项专项行动向社会、向基层延伸,推动健康晋城全方位高质量发展。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 
机构概况 | 联系我们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无障碍
本站由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ALL Right
地址:中国·山西省晋城市城区凤台西街2179号 邮政编码:048000 联系电话:0356-2024061
Copyright © 2016, wjw.jcgov.gov.cn 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网站地图
备案号:晋ICP备05001036号 网站标识码:14050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