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国家动态
“养正爱心康复公益”中西融合提升患者生存质量行动倡议联盟项目启动
发布时间:2024/02/28     字体显示:

2月24日,由张伯礼、樊代明、刘德培、张运等近20位两院院士及来自海内外2000余名专家学者现场参会的第二十届国际络病学大会在石家庄以岭健康城召开。此次会议上,络病理论指导的心脑血管病、糖尿病、呼吸疾病、肿瘤等疾病防治临床研究以及成果转化最新成果相继发布。同时,多项慢病相关领域的爱心公益活动正式启动。

“养正爱心康复公益”中西融合提升患者生存质量行动倡议联盟项目启动仪式在大会肿瘤论坛举行。

“养正爱心康复公益”中西融合提升患者生存质量行动倡议联盟项目由北京爱谱癌症患者关爱基金会、中关村丽憬智慧健康信息化创新研究院、中国初级保障基金会、北京大地医疗慈善基金会、北京医心公益服务中心、北京华训健康服务发展中心、北京卫康公益基金会、北京性腺轴疾病防治研究会等国内多家单位及公益组织联合发起。该联盟是在2022年启动的“养正爱心康复公益行”项目基础上建立,致力于肿瘤患者教育和公益活动的合作平台。

肿瘤是全球第二大死因,严重影响着人类健康。随着治疗方式的不断升级迭代,肿瘤不再是不治之症,但在肿瘤的治疗过程中,仍存在着较大挑战。北京性腺轴疾病防治研究会会长闫永吉表示,手术微创化、药物选择多样化,是目前肿瘤治疗的趋势,但如何在这些选择中为肿瘤患者最大程度提升生存质量成为摆在医务工作者面前的一道难题。

“我国博大精深的传统中医药学,在防病治病养病方面积累了几千年的丰富经验,对我国肿瘤防治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北京大地医疗慈善基金会项目部主任刘壮表示,中医治未病,强调在肿瘤未发生前和放化疗前后,采取积极预防措施,做到“未病先防、既病防变”。

“中西医结合治疗可使综合治疗效果最大化,这离不开公益支持及医生和肿瘤患者的共同努力。” 闫永吉期待,通过“养正爱心康复公益”中西融合提升患者生存质量行动倡议联盟项目,汇聚各方力量,充分发挥各自作用。

北京医心公益服务中心秘书长骆冰心指出,近年来中西医融合发展加速,中西医结合治疗在降低肿瘤患者治疗副作用,提高生存质量及生存期方面效果显著。“中西医结合治肿瘤已经走上发展的快车道,如何让治疗流程更为规范,让更多医生和患者接受中西医治疗的理念?”骆冰心指出,未来应开展更多的合作与交流,通过学术交流和讲座,探索中西医结合治疗的可行性方案并最终形成临床共识。共识制定后,对医生进行专业化培训并开展患者教育活动,进一步普及中西医结合的治疗理念,把中西医结合治疗的优势最大化,提升更多患者的生存质量。

北京爱谱癌症患者关爱基金会秘书长甄蓉表示,近年来,随着我国治疗手段的不断进步,肿瘤患者的生存周期越来越长,使得肿瘤逐渐有了慢病化的趋势。“养正爱心康复公益行”项目自开展以来,始终坚持以推动公益事业发展。甄蓉介绍,2024年“养正爱心康复公益行”发起的药品援助活动在北京、郑州、南京、青海等全国多个城市共同开展。活动面向经济条件差或低保的相关适应症恶性肿瘤患者进行公益捐赠。

北京华训健康服务发展中心理事长李艳宾表示,中心未来将通过组织学术会议、研讨班等形式,搭建学习交流平台,促进医生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此外,北京华训健康服务发展中心还会积极推动相关研究项目的进行,提供人力物力支持,推动中医药诊疗的长远发展。

北京卫康公益基金会秘书长王有新指出,此次公益组织联合发起的患者互助平台,还可以帮助肿瘤患者解决情绪问题,从而帮助患者更好地面对肿瘤,保持积极健康的好心态。

中关村丽憬智慧健康信息化创新研究院院长相辅指出,国家高度重视肿瘤诊疗管理工作,特别是肿瘤患者的康复治疗。近年来,从国家到社会群体都对肿瘤幸存者投入了更多的关注,致力于改善幸存者的生活质量。我们期待通过联盟的工作开展,可以在推进肿瘤临床规范化诊疗、促进学术交流、科普宣传等领域积累更多有价值的经验,服务社会和广大患者。

2024年,“养正爱心康复公益”中西融合提升患者生存质量行动倡议联盟项目,计划开展多种公益活动,聚焦肿瘤防治,探索带瘤生存的康复之策。为肿瘤防治工作的加速推进以及肿瘤防控能力的全面提升凝心蓄力,发挥好中西医结合的防治优势,使肿瘤患者得到社会各界的关爱,为健康中国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 
机构概况 | 联系我们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无障碍
本站由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ALL Right
地址:中国·山西省晋城市城区凤台西街2179号 邮政编码:048000 联系电话:0356-2024061
Copyright © 2016, wjw.jcgov.gov.cn 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网站地图
备案号:晋ICP备05001036号 网站标识码:14050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