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国家动态
国家卫生健康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4/13     字体显示:

2023411日下午,国家卫生健康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委直属机关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中央第二十七指导组组长乔传秀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高质量高标准抓好各项任务落实,为新时代新征程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筑牢思想根基,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按照中央统一部署要求,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达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的问题。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主题教育与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做好卫生健康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不折不扣推动主题教育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见效,交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答卷。

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理论武装,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动作用,推动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夯实思想根基。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创新调研方式,改进工作作风,建立民生项目清单,着力推动解决一批卫生健康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的问题,完善解决看病就医、防病治病问题的制度机制。要勇于担当作为,着力破难题、促发展,办实事、解民忧,增强干事创业的能力本领,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要认真检视问题,开展党性分析,扎实开展整改整治,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要加强建章立制,建立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健全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制度机制。

会议要求,委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圆满完成各项任务。要结合行业特点和工作实际,加强督促指导确保质量,加强统筹兼顾推动发展,注重宣传引导营造氛围,注重改进作风务求实效,以主题教育的新成效奋力谱写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乔传秀在讲话中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指导组将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坚持原则、严格标准,与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同题共答,深入了解情况,提出工作建议。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提高政治站位推动落实,把握总要求推动落实,围绕根本任务推动落实,紧盯具体目标推动落实,贯通重点措施推动落实,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走在前列、当好表率。

在京委党组成员出席会议。中央第二十七指导组全体同志,委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委直属和联系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国家中医药局、国家疾控局、中国老龄协会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组长等参加会议。

(来源: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 
机构概况 | 联系我们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无障碍
本站由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ALL Right
地址:中国·山西省晋城市城区凤台西街2179号 邮政编码:048000 联系电话:0356-2024061
Copyright © 2016, wjw.jcgov.gov.cn 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网站地图
备案号:晋ICP备05001036号 网站标识码:14050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