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国家动态
李克强在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上这样说
发布时间:2021/04/27     字体显示:

426日,国务院召开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李克强总理发表重要讲话。总理强调:

【直达资金每一笔钱都要用得其所】

为继续支持地方保就业保民生保市场主体,今年持续压减了中央本级支出,相应增加对地方的转移支付,同时建立了常态化财政资金直达机制并扩大范围。要加强财政资金绩效管理,按照政策规定把宝贵的资金用到紧要处、关键点。财政部门要健全资金监控体系,强化全过程、全链条、全方位监控。目前中央财政直达资金绝大部分已下达,省级政府也要因地制宜扩大地方财政资金直达范围,并加大财力下沉力度。对直达资金,要健全实名台账,做到流向明确、账实相符。要加强对财政资金的审计监督和跟踪问效。直达资金每一笔钱都要用得其所,坚决查处截留挪用、虚支冒领等行为。

【减税降费政策要公开透明,中间不搞“弯弯绕”】

要确保减税降费政策公开透明让企业知晓,中间不搞“弯弯绕”。在减税政策执行中,有的需要申请和认定,但不能把手续搞得过于复杂,否则企业难以便捷享受政策实惠,搞不好还会产生腐败。落实减税政策要有为民服务的好作风,加强政策宣介,对不知晓、不明白政策的小微企业还要把政策送上门,同时精简审核流程,做到应享尽享,把好事办好。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到位。

【要深入开展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治理】

要坚决清理整治各种违规收费。当前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等问题仍然存在,这不仅增加市场主体负担、侵蚀减税降费政策效果,也会导致腐败。要深入开展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治理,较真碰硬、去疴除弊,务必取得明显成效。各地区和有关部门要算惠企利民的大账,决不允许扰民渔利、因小利而害大局。

【对骗取“保命钱”的恶劣行径必须重拳打击】

要加强医保基金使用监管。近年来医保基金欺诈骗保问题屡有发生,有的拉没病的人“挂床住院”,有的多开药品违法倒卖,有的拿医保卡买生活用品。对这些骗取“保命钱”的恶劣行径,必须重拳打击。今年已经部署了推进门诊共济保障、推进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这些改革举措将使更多群众受益,也对医保基金管理提出更高要求。要精心组织实施,进一步规范医疗机构诊疗行为和收费行为,对违法违规支出医保资金的要严肃处理。要制度化常态化实施药品和高值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降低患者医药负担,提升医保基金使用效能。对药品流通环节回扣、药品进医院“走后门”等违法违规行为,要坚决整治。

【不能因财政收入恢复较快而放松政府过紧日子的弦】

要坚持政府过紧日子,切实做到节用为民。不能因财政收入恢复较快而放松政府过紧日子的弦。今年没有再发行抗疫特别国债,财政赤字率也有所降低,实际上财力特别是基层财力还是比较紧张的。各级财政都要严格预算管理,严禁超预算、无预算支出,把压减非急需非刚性支出、优化支出结构等举措落到实处,加大对保就业保民生保市场主体的支持力度,保障好基层保工资保运转等重点支出。现在仍有一些地方存在拖欠教师工资、拖欠工程款导致农民工欠薪等问题,这是决不允许的。还要盘活各类存量资金,深入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反对浪费行为。

【清白公正做事天地就是宽的】

要坚持以国家利益和人民利益至上,清白公正做事,天地就是宽的。政府系统党组(党委)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主体责任,坚持党风廉政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要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毫不松懈纠治“四风”。政府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廉洁自律,严格执行规范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行为规定,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从严要求身边工作人员,决不允许搞特殊、有例外。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 
机构概况 | 联系我们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无障碍
本站由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ALL Right
地址:中国·山西省晋城市城区凤台西街2179号 邮政编码:048000 联系电话:0356-2024061
Copyright © 2016, wjw.jcgov.gov.cn 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网站地图
备案号:晋ICP备05001036号 网站标识码:14050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