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公示公告 >> 公示公告
市卫健委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1/01/14     字体显示:

 

                 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报送工作的通知》以及省、市有关要求,由市卫健委编制而成。

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0年1月1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止。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在晋城市卫健委官网(http://wjw.jcgov.gov.cn/)下载。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晋城市卫健委联系(地址:晋城市凤台西街2179号;邮编:048000;电话:0356—2024061;电子邮箱:jcswjwbgs@163.com)。

2020年,市卫健委切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强协调指导,狠抓督促落实,强化效能建设,提高工作水平,进一步明确政府信息公开职能,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完善各项工作制度,拓展公开内容、创新公开形式,提高为民服务质量,使得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积极、稳妥、有序推进。

(一)工作机制扎实有力。为确保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我委高度重视,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和其它业务工作一起部署、一起检查、一起落实,确保了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有序开展。同时,根据我委“两个责任制”的有关规定,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行科室负责制,形成领导组定期、不定期检查的工作机制,有效推动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入扎实开展。  

(二)进一步完善信息发布制度。2020年,市卫健委依托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健康晋城微信公众号、健康晋城微博等平台,完善信息报送和考核制度,对委直属各单位和六县(市、区)卫体局报送的信息进行总结通报,并针对运行中存在的信息质量不高、数量不足等问题明确提出要求,要求各级、各单位认真落实,及时报送,进一步加强信息报送和发布工作。

(三)进一步加强门户网站信息发布。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紧扣卫生健康中心工作,按功能科学划分区域,注重提升宣传效果和服务能力,改善卫生健康信息发布效率。根据国家和省、市政府有关要求,市卫健委信息公开工作逐步规范,为推动全市卫生健康事业、促进政务公开发挥了积极作用。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2

-2

0(已全部移交行政审批局)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448

-218

23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3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4

37095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2.重复申请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六)其他处理







0

(七)总计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年来,我委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进展,但还存在很多不足,主要表现在:一是工作机制和工作方法需要进一步完善,在实践中不断探索创新,公开内容有待进一步深化;二是卫生健康信息公开的学习宣传力度不够,公众对卫生健康信息公开工作的主动参与意识不强;三是信息公开目录还不够细,信息查阅未实现动态链接。     结合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我委将继续按照市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各项要求,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积极探索政府信息公开渠道,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新进展。一是不断加大政府信息公开信息的学习宣传培训力度。提高工作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社会效果,增强干部、职工的全局意识,提高人员素质和业务水平。二是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狠抓落实。自觉按国家、省、市相关规定,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和管理制度,不断提高信息公开水平。三是不断丰富和拓展政府信息公开内涵。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做到凡是涉及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切身利益的,需要广大群众知晓或者参与的,采取多样形式进行公开,积极推动卫生健康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向纵深发展,力争在广度和深度上有所成效。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 
机构概况 | 联系我们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无障碍
本站由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ALL Right
地址:中国·山西省晋城市城区凤台西街2179号 邮政编码:048000 联系电话:0356-2024061
Copyright © 2016, wjw.jcgov.gov.cn 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网站地图
备案号:晋ICP备05001036号 网站标识码:14050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