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公示公告 >> 公示公告
2020年“新时代晋城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展示
发布时间:2020/07/15     字体显示: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前不久联合开展2020年“新时代晋城好少年”推荐评审。经过严格推荐、考察、评审,最终确定30名“新时代好少年”。现对这30名“新时代好少年”的先进事迹进行发布展示,旨在引导广大未成年人见贤思齐,向上向善,孝老爱亲,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敬请关注。

张桐溪

张桐溪,男,17岁,晋城市第二中学学生,被评为2020年“新时代晋城好少年”。

他德行端庄,品行优良,多才多艺。生活中,积极参加社会活动,为社区打扫卫生、慰问敬老院老人、争当志愿者。作为班长,他细心管理班级事务,不怕苦不怕累,甘于奉献,乐于助人。在学习中,他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积极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曾多次取得班级第一。课余时间,他积极参加课外活动,努力增强班级同学间的团结意识,营造良好班风。在音乐方面,他擅长拉二胡、弹吉他、会吹卡祖笛、布鲁斯口琴,在乐队中担任着贝斯手的角色,还能自己作曲进行原创。疫情期间,他为武汉谱写了歌曲《江城》,在网易云音乐等多平台发布,点击量过万,受到广大听众一致好评。他先后获得“班级文明标兵”“文明学生”等荣誉称号。

张雅宁

张雅宁,女,16岁,市第三中学学生,被评为2020年“新时代晋城好少年”。

她积极向上,努力勤奋,活泼开朗,与同学和睦相处,被大家亲切地称为“张书记”。她才华横溢,钢琴和声乐水平达到十级,经常在合唱比赛中担任领唱,还经常主持学校的大型活动,在全校黑板报比赛和元旦晚会中带领本班荣获一等奖。她还是班主任的小助手,在班里担任着团支部书记的职务。她严于律己,带领同学们刻苦学习,在班里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课外,她和父母一起参加社区爱心劳动,到敬老院践行“学雷锋 传精神”文化活动。她博览群书,敢于表达自我,曾获“明天你好”征文比赛二等奖,在“安全伴我行”演讲比赛中获得少年组第一名,还先后获得“夏青杯”朗诵比赛晋城赛区二等奖、“雷锋精神引领时代新风”主题演讲比赛一等奖。

王艺凝

王艺凝,女,13岁,凤鸣中学学生,被评为2020年“新时代晋城好少年”。

作为班长、少先队大队长,她沉稳内敛,谦逊温和,深得老师同学的信任。军训期间,有寝室同学连日高烧,她白天带领全班同学完成训练科目,晚上守在生病同学身边看护。国庆长假期间,她接受了拍摄童谣任务。从策划剧本,到细节研究,从拍摄地点,到台词演练,她白天参加创客大赛培训,晚上加班构思,还抽空集中同学排练。在最后的创客比赛中,她精彩的设计和落落大方的答辩,让老师赞不绝口。2020年因疫情上网课期间,她协助老师在钉钉上建班级群、划分学习小组,每天通报当天学习情况,赢得了同学的信任和老师的表扬。 她写的文章还经常在《城区报》、学校公众号等媒体发表。她连续六年被评为“学习之星”,多次在校内外朗诵比赛中获奖。

王 者

王者,男,12岁,城区凤台小学学生,被评为2020年“新时代晋城好少年”。

从上小学开始,他就一直担任班长,是班主任的得力助手,始终把班级的工作摆在第一位,自觉维护班级的荣誉。他觉得能为老师分忧是件非常快乐的事情。他兴趣广泛,力求全面发展,除认真学习课本知识外,还积极参加学校的活动,演讲、朗诵、主持样样拿手。从上一年级开始,他每天坚持钢琴练习,点滴积累、持之以恒,现已取得中国音乐学院考级钢琴业余八级证书,并多次在省、市级钢琴比赛中取得优秀成绩,获得“晋城市第二届青少年书画展优秀奖”。在家里,他主动帮助父母做力所能及的家务,懂得感恩父母。他从不与他人比吃比穿,不虚荣,自立自强。疫情在家上网课期间,他不仅抢着干家务,还学会做简单的家常饭,为身在防疫一线的妈妈加油鼓劲。

郭柯妍

郭柯妍,女,13岁,阳城第四中学学生,被评为2020年“新时代晋城好少年”。

从小学至今,她都是班里的班干部,每次考试成绩都名列前茅,并在各级各类书画、征文、演讲等比赛中荣获大奖,是老师眼中的好学生,同学们心目中的班级领头雁。她虚心好学、刻苦钻研,最大的优点是敢于提问,敢于质疑,在学习上有一股钻研劲头,经常为解决一道难题而到很晚才睡,喜欢和同学们研讨学习方面的问题。她尊敬长辈、孝敬父母,勤快、懂事,经常帮父母做家务,减轻了父母的负担,是父母的好帮手。在学校,勇于展现自我,积极帮助同学,喜爱参加课外活动,还喜欢化解同学之间的小矛盾。她先后被评为“优秀少先队员”“新时代尊师孝亲好少年”,并荣获“全国少儿书画大赛二等奖”。

马崇惠

马崇惠,男,15岁,沁水县示范初级中学校学生,被评为2020年“新时代晋城好少年”。

在学习上,他勤奋刻苦,遇到问题,善于动脑思考;热爱祖国,遵纪守法,爱护公共财产,团结同学,乐于助人;在科学文化素质方面,严格要求自己,能够做到学以致用,把所学的知识转化为动手能力、应用能力和创造能力。在兴趣爱好方面,他喜欢画画、打篮球。在班级工作方面,他担任数学课代表,经常与同学探讨数学方面的难题,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在生活上,他为人热情大方,诚实守信,拥有自己的良好做事原则,与同学、邻居和睦相处,尊老爱幼。在家里主动帮家人做家务、帮邻居照看小孩、搀扶年长者上下楼梯等。他先后被学校评为“优秀学生”“三好学生”。

张可钰

张可钰,女,13岁,市实验中学学生,被评为2020年“新时代晋城好少年”。

她“有情怀、有思想、有担当、有学识”,是新时代青少年精神的诠释者;她“保护环境、从我做起、从小做起”,是晋城市年纪最小的环保志愿者;她“践行文明、筑就梦想”,立志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学习上,她各科成绩优秀。生活中,她孝顺父母,尊敬老师,团结同学。进入实验中学学生会后,她更加积极参与学校管理工作,在国旗下激情演讲,争做文明行为的示范者和劝导者。身为班干部,她积极向同学们宣传环保生活理念,带领同学们积极参加环保志愿服务队,一起去社区宣传、服务。2019年,她参加晋城市废品义卖活动,义卖所得全部捐给山区儿童。2020年,她参加晋城市世界水日绘画比赛,荣获三等奖。

路紫涵

路紫涵,女,13岁,市第四中学学生,被评为2020年“新时代晋城好少年”。

在思想上,她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热爱学校,热爱班集体,能模范地遵守《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时刻以一名优秀中学生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作为班干部,她以身作则、严于律己,始终坚持“为集体尽职,为伙伴服务”的工作信念。她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协助班主任做好班级日常事务管理,主动充当同学与老师之间的“连心桥”,是老师眼中的“好助手”、同学心中的“好干部”。在学习上,她勤奋刻苦,爱思考,勤钻研,课上,聚精会神,思维活跃,常赢得老师和同学们的赞许。她衣着整洁朴素、大方得体。坚持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对待长辈,彬彬有礼。她先后获得学校“优秀学生”“优秀班干部”等荣誉称号。

李承轩

李承轩,男,8岁,星河学校学生,被评为2020年“新时代晋城好少年”。

他心怀梦想,志向远大。在学校里,他踏实笃行,取得成绩时不骄傲,遇到挫折时不气馁。他团结同学,热心助人,主动帮助班级中学习有困难的同学,经常把自己的学习经验和方法毫不保留的分享给同学。他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表现突出,多次为班级争得荣誉。他是个孝顺、善良、真诚的孩子,坚持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还经常帮助长辈、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他非常富有爱心,经常捐助自己的书刊、衣物、学习用品,参加植树等公益活动。他生活朴实、勤俭节约,兴趣爱好广泛,先后获得“童年童画国际少儿绘画大赛金奖”“追风杯速度轮滑晋城地区分站赛亚军”“黄河金三角打击乐大赛少儿组爵士鼓二等奖”等荣誉。

李隽逸

李隽逸,男,9岁,泽州县凤城小学学生,被评为2020年“新时代晋城好少年”。

他是一个虚心好学,勤奋刻苦的学生,连续多次获得“三好学生”“红领巾小书虫”等荣誉称号,还在“经典诵读”“讲故事比赛”中屡次获奖。在成绩面前他不骄不躁、谦虚有度,一直都以高标准来要求自己。他是一个特别喜欢公益的孩子,在创建文明城市的活动中,和爸爸一起参加了“顺手捡跑团”,为建设美丽晋城作出了自己的贡献;他喜欢阅读,在阅读中获得了大量的课外知识和词汇量,是同学中有名的“百科全书”。活泼开朗的他,朗诵、书法、足球,样样拿得出手;在家里,他经常帮助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在大街上看见有人乱扔垃圾,会主动上前把垃圾捡起扔进垃圾箱,用实际行动影响身边的人。

原艺宁

原艺宁,女,11岁,阳城县第二小学学生,被评为2020年“新时代晋城好少年”。

她勤奋向上、品学兼优。在家里,她孝敬父母,尊重长辈,经常主动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特别是周末,帮助妈妈做饭的时候洗菜、切菜,吃饭的时候主动摆好碗筷,等待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就座之后一起吃饭,吃完饭主动帮妈妈刷盘洗碗。上学的时候,经常随手带走家里的垃圾,扔到路边的垃圾桶中。她是一名热心公益、奉献社会的环保志愿者,经常义务宣传一些环保知识,碰到路上的垃圾会随手捡起来丢到附近的垃圾桶内,被大家称为“蓝天小卫士”。她曾多次被学校评为“班级金星少年”“优秀少先队员”“智慧创新星”“艺术特长星”“新时代好少年”“十美少年”。

郭宇甲

郭宇甲,男,17岁,沁水中学校学生,被评为2020年“新时代晋城好少年”。

2019年由山西举办的第二届全国青年奥运会的火炬传递仪式上,他当选为沁水站的火炬传递手,负责沁水站的部分火炬传递工作。在疫情期间,他心系前方抗击疫情情况,与爸爸一起向社区的相关抗疫机构捐赠了生活用品。在学习上,他认真听课,勤学好问,在自己上进的同时,还经常帮助同学,和其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他孝敬父母,尊重长辈,平时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减轻父母的负担,还利用学雷锋的机会和同学一起走进敬老院,给老人们表演节目,丰富老人的生活。他先后获得“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全国三等奖”“全国中学生数学能力竞赛全国二等奖”“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火炬传递仪式火炬手”。

文墨涵

文墨涵,女,14岁,市第五中学学生,被评为2020年“新时代晋城好少年”。

她崇德向善,乐于助人。她在班里担任值日班长和道法课代表职务,也是校广播站的一名广播员。她积极参加学校活动,努力为班级奉献自己的光和热。在学习中,她严格要求自己,全情投入,毫不松懈,成绩稳步上升。她与同学和睦相处,诚信相待,热心帮助每一个同学。在家里,她积极主动帮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还经常做一些公益活动。寒假里,她积极参加“文化进社区——凤台社区携手青少年活动中心迎新春送春联活动”。今年疫情期间,她积极为逆行者献言,为他们送去祝福与温暖。她先后获得学校“军训标兵”“2018-2019年度艺术之星”“2018-2019年度优秀社团会员”“2018-2019年度优秀班干部”等荣誉称号。

袁诗钰

袁诗钰,女,13岁,中原街中学学生,被评为2020年“新时代晋城好少年”。

在学习上,她勤奋好学,刻苦钻研,在课堂上认真听讲,思维活跃,积极思考并回答问题,完成作业一丝不苟。课余时间,她通过大量阅读,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提高了素养。在学校,她热爱班集体,关心每一位同学,用自己的行动影响着周围的每一个人。作为班干部,她以身作则,协助老师管理好班级,并积极协调各科老师和同学之间的关系,是老师的得力助手。在生活中,她活泼开朗,乐观向上,尊敬师长,团结同学,有很强的集体荣誉感。在家中,她尊敬长辈,孝敬父母,主动承担家务劳动,从小养成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的良好生活习惯。她曾多次获得“三好学生”和“优秀班干部”等荣誉称号。

郭腾泽

郭腾泽,男,9岁,颐翠小学学生,被评为2020年“新时代晋城好少年”。

作为一名班长,他诚实稳重、勤奋好学。在学校,他自觉规范行为,是老师的好助手、同学们的好榜样。劳动时,他总是抢着最脏最重的活儿干。有同学不守纪律,他会及时指出来,耐心劝导。课堂上,他认真听讲,积极发言,成绩一直名列前茅;课堂外,广泛阅读有益书籍,开阔眼界。在生活中,他做事有条不紊,有始有终,自己能做的事情自己做,很少让父母操心。今年疫情期间,他把平时积攒的零花钱全部捐给了武汉市慈善总会,还跟着妈妈一起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奉献自己的一片爱心。他先后多次被评为“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还担任了学校的少先队中队长、护旗手,在各类绘画、架子鼓、朗诵、征文等比赛活动中多次获奖。

柴煜卓

柴煜卓,男,14岁,泽州县成庄矿中学校学生,被评为2020年“新时代晋城好少年”。

在老师们眼中,他可乐阳光、快乐勤奋、思维活跃,课前认真预习、课上认真听讲,积极发言,课后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他乐于助人,有一天,班里的一位男同学肚子不舒服,来不及上厕所便弄脏了裤子。他主动帮助同学到厕所处理干净,自己又赶紧回家把自己的衣服拿来给他换上,得到了老师和同学的一致肯定。他爱好广泛,喜欢打乒乓球、打篮球、弹吉他、还喜欢编程等。在家里,看到父母工作繁忙,他学习之余会主动帮父母买菜、扫地、洗碗。他曾先后获得了“《珍爱生命,从我做起》口头作文比赛一等奖”、“第一届城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季军”“经典诵读荣获晋城市一等奖”“山西省电脑绘画三等奖”。

邢潇予

邢潇予,女,11岁,阳城县寺头乡中心学校学生,被评为2020年“新时代晋城好少年”。

她从小热爱书法,梦想有一天可以成为像颜真卿、王羲之一样伟大的书法家,在通往梦想的路上,在一步一个脚印地坚持着、努力着,坚持练字五年,从没喊过苦,也没有放弃过,以致小小年纪,中指关节处已磨出厚厚的老茧,结成了硬硬的疙瘩。今年春节,她拿出自己的零用钱买了50幅春联纸,一连一周,她都沉浸在写春联的美妙之中,写好春联后免费送给了自己的亲朋好友,成了乡里的“大名人”,书法技艺也更进了一步。她先后获得“晋城市首届中小学硬笔书法大赛特金奖”“第三届逸道雅集杯全国硬笔书法大赛金奖”“山西省首届翰墨薪传杯中小学生书法大赛金奖”,并被评为“阳城县优秀少先队员”。

王悦烨

王悦烨,男,12岁,沁水县中村小学学生,被评为2020年“新时代晋城好少年”。

他爱护环境,从不乱扔果皮纸屑,从小立志做一名“环保小卫士”。为了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环境破坏的危害,增强同学们的环保热情,他经常通过网络、电视、报纸、学校里的小喇叭广播台等各种途径关注环保动态,并利用课余时间主动向同学们开展宣传。他主动参加了沁水冬日阳光中村分队,经常和分队的成员,一起到广场、街道打扫卫生清理小广告,去孤寡老人家整理院落等,经常向村里的人宣传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及日常注意事项等;还将自己家里的旧书籍、不用的日用品以及穿小的衣服都打理干净,捐赠给贫困地区的孩子们。他先后被评为“优秀学生”“模范学生”。

许景超

许景超,男,10岁,中原街小学学生,被评为2020年“新时代晋城好少年”。

他是班级副班长、少先队小队长、学校小记者。他学习认真,思维敏捷,成绩在班级始终名列前茅。他尊敬长辈,勤俭节约,是父母眼中孝顺懂事的好孩子。他热心公益,乐于助人,在班里是老师的好帮手,同学们有困难时,会积极伸手相助。周末,他还常去参加“晋城义工——公益小天使”活动,去康复医院看望老人,给爷爷奶奶们表演节目、喂吃食物;做小小交通员,和大家一起争做交通规则的模范遵守者;爱护环境,从自身做起,积极学习垃圾分类。2020年春节疫情期间,他拿出自己的压岁钱捐给了武汉人民,还朗诵诗歌并做成视频,为武汉人民、为医护工作者们加油。他多次获得“优秀班干部”、“三好学生”“优秀小记者”等荣誉称号。

原米涵

原米涵,女,11岁,市实验小学学生,被评为2020年“新时代好少年”。

她品学兼优,是老师的“好助手”、家长的“好帮手”。她心地善良、勤于劳动、乐于助人,从小热心公益,几乎每年冬天都会跟妈妈一起去邮局给贫困地区的希望小学捐赠衣服和书籍。2017年暑假,她把烈日下义卖活动所得,全部捐给了保护大熊猫基金会。2020年春节疫情期间,她将自己的压岁钱捐给了武汉红十字会。在家里,她尊敬长辈,主动分担家务。在学校,她尊敬老师,团结同学,诚信为人,维护学校利益和班级利益。2019年,她光荣地成为实验小学大队委授旗部副部长。在学习上,她认真听讲,善于思考,各科成绩名列年级前茅。她曾多次获得“三好学生”“三好学生标兵”“新时代好少年标兵”“五星少年”等荣誉称号。

郭梓督

郭梓督,男,9岁,颐翠小学学生,被评为2020年“新时代晋城好少年”。

他品学兼优,乐于助人,经常辅导学习困难同学,还将自己才艺大赛获得的4000元奖学金拿出来,帮助家庭困难同学完成上英语兴趣班的心愿。在学校班队会上,他积极倡导同学们读红书,学英雄,在校园里引起了很大反响。疫情期间,他辅助老师、带领同学认真完成每日课程,主动把自己的零用钱捐献给灾区,并号召班级同学累计向武汉捐款3000余元。他自己动手制作美篇“病魔无情,人间有爱”,为全校师生的疫情防控带来了积极的正能量。 他还录制“停课不停学”公益视频《俩月未出门,我在干什么》,被有关教育部门作为示范作品推广。近两年来,他先后获得“中国关爱留守儿童公益形象大使”“最美少年”“优秀少先队员”等多项荣誉称号。

郭雅欣

郭雅欣,女,14岁,高平市特殊教育中心校学生,被评为2020年“新时代晋城好少年”。

她自入学以来一直担任班长职务,连续多年被评为“三好学生”;品学兼优,自立自强,不断进取,是学校公认的好学生;关心班集体,乐于助人,工作态度端正,严肃认真,还积极主动协助老师工作,通过自身的努力,在德、智、体等诸多方面取得了较大进步,表现突出。她尊敬长辈,勤俭节约,是父母眼中孝顺懂事的好孩子。她特别注重各方面的均衡发展,积极参加各种竞赛活动,先后荣获“山西省第五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的滚球比赛女子个人赛第一名”;2019年,在山西省首届残疾人旱地冰壶比赛中,靠着稳定的发挥和其他几名队友协力合作,取得智障组第一名的好成绩。

王姝然

王姝然,女,11岁,阳城县实验小学学生,被评为2020年“新时代晋城好少年”。

在家里,她尊敬长辈,孝敬父母,是一个乖巧懂事的孩子。由于妈妈爸爸工作忙,她从小就养成了独立生活的好习惯。在学校,她学习勤奋,成绩优异,追求全面发展。在抗疫捐款活动中,她将自己的零花钱全部捐献给武汉。为了传递社会正能量,她多次组织班里的同学们参加“小小公益传播官”活动,并利用节假日,跟随爱心人士在公众场所宣传慈善,宣传公益项目,倡导大家关注贫困,关爱留守儿童、困难儿童。每年还会为贫困地区的儿童邮寄爱心包裹、书籍和衣物。她先后获得“晋城市中小学生经典诵读比赛(C组)优秀奖”“2018年星耀山西跨年晚会最佳表演奖”及“热心公益型好少年”荣誉称号。

蔡馨瑶

蔡馨瑶,女,8岁,沁水县郑村镇中心学校学生,被评为2020年“新时代晋城好少年”。

她成绩优异,勤劳孝顺,关心集体,热心助人,多次受到学校表彰。生活中,她自立自强,她知道妈妈上班忙,经常主动叠被子、扫地、抹灰。当看到妈妈在办公桌前忙碌时,总是第一时间给妈妈打洗脚水。他还善于帮助别人,每当看到有人拿着东西进出小区门不方便时,总会主动上去帮忙。在疫情期间,她还主动帮助奶奶承担起了备菜、洗菜、洗碗的任务。奶奶生病住院,她白天上完网课,就到医院去照顾奶奶。奶奶吃饭时因手抖经常夹不住食物,她总是笑眯眯的说:“奶奶,我来喂你吧。”奶奶夸她是个孝顺的好孩子。她连续两年获得学校“新时代好少年”荣誉称号。

王亚楠

王亚楠,女,15岁,凤台中学学生,被评为2020年“新时代晋城好少年”。

作为一名班干部,她对待老师,谦逊有礼,真诚帮助同学,是老师眼里的“得力助手”、同学心中的“热心肠”。在生活中,她主动关心父母,帮着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她还主动找老人说说话、帮助他们干点活、给他们讲故事。八年级下半学期,班里的李同学小腿韧带拉伤。为了帮助李同学跟上功课,她连续三个月课间背着李同学出现在校园。别人问她为什么这么“傻”,她笑着说:“我比她重,力气大,当然是我来背她呀。”她的言行,让同学们从心里感到敬佩,给大家树立了积极的榜样。2018年,她先后获得“优秀班干部”“新时代好少年”“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2019年,获得“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赵梓郁

赵梓郁,女,10岁,晋师附小学生,被评为2020年“新时代晋城好少年”。

她作为一名少先队中队长,工作认真负责,与同学和睦相处,深受老师和同学的信赖。在学习上,她能够专心听讲,认真完成作业。课余,她喜爱读书,尤其钟爱古诗文,能够背诵《大学》《中庸》《声律启蒙》《增广贤文》等经典著作。她有强烈的环保意识,经常参加学校组织的植树、清洁等保护环境公益活动。她准备了两个纸箱,一个用来存放废纸,另一个用来存放塑料瓶,在同学们中带头进行垃圾分类。在家里,她会把不能穿的衣服、废旧塑料等分门别类地整理好,和弟弟一起放到垃圾分类回收箱。她曾获得学校“征文一等奖”“演讲二等奖”“硬笔书法三等奖”,还荣获“阅读之星”“孝亲敬长之星”“文明礼仪之星”等荣誉称号和北京舞蹈学院中国舞五级证书。

张朗逸

张朗逸,女,12岁,凤台小学学生,被评为2020年“新时代晋城好少年”。

她品学兼优、言行知礼、爱党爱国、孝老尊亲、助人为乐、热爱劳动。无论学习或生活中,只要别人遇到困难向她求助时,她总会尽己所能,倾力相助。每次坐公交车时,她总会主动给老人让座,自己不能再穿的衣服会投放到衣服回收箱,用点滴行动传承雷锋精神。有一次,她在街人遇到一个小孩大哭,说找不到妈妈了,问清孩子家长手机号码后,积极与孩子的妈妈联系并说明情况,之后,还一直守候在孩子身边,一边安慰一边等待,直到孩子的妈妈出现。她爱好广泛,除了认真学习课本知识外,还学习了钢琴、舞蹈、朗诵、表演等,每一样都兴趣盎然。她先后荣获“居然之家杯晋城市中小学经典诵读比赛优秀奖”“进入新时代改革开新篇演讲比赛优秀奖”。

解子通

解子通,男,12岁,高平市实验小学学生,被评为2020年“新时代晋城好少年”。

他对待学习认真严谨,对待同学热情友善,对待老师尊敬礼貌,对待家人贴心孝顺,是同龄人的榜样、老师的得力助手、家长的骄傲。对于有需要帮助的同学,他总是乐于伸出援助的小手,对同学不懂的问题,总是耐心辅导;在学习中,他主动建立小组群,与同学们互帮互助,互相加油鼓劲,得到老师和同学的一致好评。每当看到老师朋友圈发的“水滴筹”筹款中,他都会拿出自己的零花钱主动捐助。在这次“抗击疫情,希望同行山西希望工程特别行动”捐款活动中,他毫不犹豫地捐出了自己的压岁钱。他多次被评为“读书小榜样”、“自强自立美德少年”、“素质教育优秀生”“优秀少先队员”“新时代好少年”。

李牧臻

李牧臻,男,13岁,阳城县第三中学学生,被评为2020年“新时代晋城好少年”。

他是一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在学校,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勤奋好学,刻苦钻研知识,各科成绩优异。他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类活动,并多次取得好成绩,为班级争了光。在家里,他积极帮父母做家务,主动帮助腿脚不便的外公,倒水端饭、搀扶其下楼,打扫卫生、收拾房间。在生活中,他诚实守信,遵守社会公德,热心公益活动。每逢周末,他经常和妈妈到福利院看望孤儿,帮助有残疾的儿童进行训练;和同学到养老院帮助老人们打扫卫生。他还积极向同学宣传环保理念,提高大家的环保意识。他先后多次被评为“优秀少先队员”“强身健体之星”荣誉称号,并获得“学习进步”奖。

路常锦

路常锦,女,13岁,陵川县第二中学学生,被评为2020年“新时代晋城好少年”。

在学校里,她是一名积极的“活跃分子”,经常主持国旗下的讲话、元旦文艺晚会等各种节目,为了策划好主题,她上网查资料,征求大家的意见,忙得不亦乐乎。每天下了晚自习,她总是最后一个走出教室,把门窗关好,把走廊上的灯关掉后才肯离去。在学习上,她各门成绩都名列前茅。每当学校组织捐款献爱心活动,或是看到大街上行乞的人时,她总是慷慨解囊,把自己节约的零花钱及参加各种比赛获奖得来的奖金捐给需要帮助的人。她组织建立“爱心小屋”,倡导身边的人将多余的书刊、衣物、零花钱捐献出来帮助有需要的人。她多次获得“学习标兵”“三好学生”“文明学生”荣誉称号。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 
机构概况 | 联系我们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无障碍
本站由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ALL Right
地址:中国·山西省晋城市城区凤台西街2179号 邮政编码:048000 联系电话:0356-2024061
Copyright © 2016, wjw.jcgov.gov.cn 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网站地图
备案号:晋ICP备05001036号 网站标识码:1405000027